75年不行 法官要求8个月内公开辉瑞疫苗数据(图)

发表:2022-01-09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辉瑞公司与biontech合作研制和生产的抗新冠病毒Covid-19的疫苗是市场上的主要疫苗产品之一。(图片来源:JOEL SAGET/Getty Images)
辉瑞公司与biontech合作研制和生产的抗新冠病毒Covid-19的疫苗是市场上的主要疫苗产品之一。(图片来源:JOEL SAGE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一名联邦法官在周四(1月6日)下令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在8个月内发布辉瑞疫苗数据。此前,FDA表示需要在55到75年后才能完全公开有关辉瑞疫苗的安全数据。

德克萨斯州北区的联邦法官马克.皮特曼(Mark Pittman)1月6日命令FDA在2022年1月31日之前制作1.2万页“公共卫生和医疗专业人员透明度”(PHMPT)组织请求的数据,然后每30天制作5.5万页。第一轮将于2022年3月1日到期。到2022年10月1日之前,FDA需要向PHMPT提交所有关于辉瑞疫苗的安全数据。

皮特曼法官在裁决书中写道:

“‘开放政府从根本上说是一个美国问题’——这既不是共和党的也不是民主党的问题。正如(美国建国者之一的)詹姆斯.麦迪逊(James Madison)所写的,‘一个大众的政府,没有大众的信息或获取信息的手段,那只是一场闹剧或悲剧的序幕;或者,也许,两者兼而有之。知识永远要支配无知:一个想要成为自己的统治者的民族,必须用知识赋予的力量武装自己’。

“(前总统)约翰.肯尼迪(John F.Kennedy)同样认识到,‘一个害怕让人民在公开市场上判断真假的国家就是一个害怕人民的国家’。而且,在这种情况下特别合适的评论是,(前参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指出,‘过度的行政保密……助长阴谋论,降低公众对政府的信心’。”

PHMPT的律师亚伦.西里(Aaron Siri)在法庭文件中估计,根据“自由信息法”(FOIA)请求的文件大小“似乎至少有45.1万页”,按照FDA此前建议的每月发布500页的速度,大约需要75年才能完成。现在根据联邦法官命令的生产计划,PHMPT应在2022年10月1日之前从FDA收到45.1万页关于辉瑞疫苗安全数据的文件。

皮特曼法官表示,虽然这个请求可能“过于繁重”,但是发布数据具有“最重要的公共意义”。FDA此前辩称,该请求将对其造成负担,因为FDA负责自由消息的部门“共有10名员工,包括主任和两名实习生”。原告PHMPT则指出,FDA拥有数十亿美元的预算,能够根据需要雇用更多员工,或要求国会提供更多的预算。

皮特曼法官也写道:“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可能没有‘更重要的问题了……与大瘟疫相比,辉瑞疫苗,让每个美国人都接种了疫苗……”。’

提起这场诉讼的PHMPT由至少30名来自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布朗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大学的科学家和教授组成。该组织表示,他们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对数据不持任何党派立场,“仅是为了获取和传播FDA用于许可COVID-19疫苗的数据而存在”,以保持透明度。

在FDA拒绝PHMPT关于提交与批准辉瑞疫苗许可有关的所有数据记录的请求后,PHMPT于2021年9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该组织认为,审查这些信息将“解决正在进行的关于FDA审查程序充分性的公开辩论”。PHMPT还强调了发布这些数据的紧迫性,指出大多数美国人参与公民社会的能力,和“甚至是行使基本自由权利的能力,现在都取决于能否收到这个(安全数据)产品”。

法庭文件显示,由于请求发布的数据数量巨大,FDA最初回复要求皮特曼法官授予FAD以55年的时间来完全发布数据。然而,在2021年12月6日的简报中,FDA承认它又发现了数万页的数据和126个数据文件以添加到请求中,这意味着以每月500页的速度,FDA只能在2096年完成发布。以这个时间计算,到75年以后,大多数PHMPT的成员都不在人世了。

皮特曼法官承认他的命令需要及时,并引用法庭先例来支持他的推理。他写道:“国会早就认识到‘信息往往只有及时才有用’,因此,‘该机构(FDA)在回应中的过度拖延往往等于否认’。”

对于这个裁决结果,PHMPT的律师西里表示,皮特曼法官的决定是“透明度的巨大胜利”。

西里律师对布莱巴特新闻网说:“美国人有权接受这种(安全数据)产品,同时不能就辉瑞疫苗可能造成的伤害起诉辉瑞,因此我们很高兴至少公众和独立科学家将可以访问辉瑞疫苗获得许可所依据的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