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日 哈马斯遭以色列连夜空袭(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2-01-02 1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沙
2022年1月2日凌晨,在加沙地带南部的汗尤尼斯(Khan Yunis)发生空袭后,烟雾和火球升起。据说,以色列国防军连夜袭击加沙。(图片来源:SAID KHATIB/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以色列在周六(1月1日)晚些时候,袭击了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以回应当天早些时候的火箭弹袭击,促使该恐怖组织向以色列直升机发射防空导弹。

据以色列国防军(IDF)称,此次打击的目标是哈马斯的火箭弹生产基地以及边境沿线的军事哨所,并声称,加沙统治者应对来自飞地的所有暴力袭击负责。

据以色列新闻网Ynet News报导,在一次罕见的行动中,哈马斯向实施打击的以色列直升机发射了两枚防空的Sam-7导弹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说:“以色列国防军的战斗机、直升机和坦克袭击了一个火箭弹制造基地,以及属于哈马斯恐怖组织的军事哨所。哈马斯对在加沙地带和从加沙地带发起的所有活动负责并承担后果。”

暴力事件的增加是在从以色列特拉维夫(Tel Aviv)以西地中海的加沙地带发射了两枚火箭之后发生的。

哈马斯声称,火箭发射是由一场闪电风暴引发的,并不是该恐怖组织发动的,但以色列官员表示,他们认为该伊斯兰圣战组织是这一事件的幕后推手。

据一些观察家说,1月1日是巴勒斯坦法塔赫组织成立的周年纪念日,伊斯兰圣战组织发射火箭弹可被视为向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发出的信息,即虽然其总统阿巴斯(Mahmoud Abbas)愿意与以色列国防部长甘茨(Benny Gantz)会面,但伊斯兰组织哈马斯仍然会袭击特拉维夫。

据维基百科的说法,特拉维夫是以色列第二大城市,也是国际社会普遍承认的以色列首都,外交机构驻在特拉维夫,以色列法定和实际首都及政府所在地是耶路撒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