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陆军在关岛测试铁穹防御系统(图)

发表:2021-11-10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陆军正在关岛测试从以色列购买的“铁穹”防御系统。图为以色列正以铁穹拦截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 
美国陆军正在关岛测试从以色列购买的“铁穹”防御系统。图为以色列正以铁穹拦截哈马斯从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图片来源:ANAS BAB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媒报导,美国陆军正在关岛测试从以色列购买的“铁穹”防御系统,主要用于拦截敌军的巡航导弹,尤其是中共军队的导弹袭击。

美国之音:铁穹在台海局势升温之际进驻关岛

美国之音(VOA)报导,“铁穹”系统是在台海紧张情势急剧升高之时进驻关岛的。10月一开始,中共在4天内就累计出动149架次的军机侵扰台湾西南防空识别区,引起国际关注。

美国国防部《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报导,美国陆军第94防空和反导司令部发言人肖普(Nicholas Chopp)上校曾表示,美军在关岛部署的“铁穹”系统,是一套包括雷达、控制中心和发射装置的完整系统。目前这套系统由德州布利斯堡基地的一个防空炮兵营的士兵负责操作。

肖普上校也说,他们将测试“铁穹”系统的可部署性和部署后的后勤保障。此外,他们也将研究如何将其与“萨德”反导系统进行整合。

华尔街日报引述华盛顿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反导项目主任卡拉科(Tom Karako)的言论,如果美军不能防卫关岛和军事基地上的设施,那就很难向太平洋投送军力。关岛距离中国约2,900公里,是距中国最近的美国领土。

报导也说,随着台海局势越来越紧张,北京为了阻止美军干预,越来越把攻击关岛当作其整军备战的重要目标之一。

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 
美国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美国空军/公有领域)

VOA报导称,中共攻击关岛的潜在武器很多,包括弹道导弹、巡航导弹和高超音速导弹。

“铁穹”是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御系统公司研发的防御系统,可以对5至70公里内的火箭弹进行自动探测,并发射导弹在空中对来袭目标进行拦截。在今年5月的以巴冲突中,以色列使用这套系统拦截哈马斯发射的火箭弹,据以色列军方报告,拦截率高达85%至90%。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导,“铁穹”系统还将和其它已经部署在关岛的防空反导系统进行整合测试。目前美军在关岛的军事基地还部署了“萨德”末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

美军8月首次测试此套系统

美国之音报导,今年8月,美国陆军也曾在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靶场进行首次实弹测试,结果成功击中8个巡航导弹的模拟标靶。

美军在去年耗资3.73亿美元购买两套以色列的“铁穹”系统。第一套于2020年底交付,第二套于2021年1月交付。美国陆军一直努力将该系统整合到陆军本身的防空阵列中。

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在这十年中,拦截了数千枚弹药,不过,巡航导弹比巴勒斯坦火箭弹更难拦截。

目前,已发现铁穹拥有拦截低于音速巡航导弹的能力,例如中共的长剑-20(CJ-20)型巡航导弹。五角大楼称中共轰炸机可以发射长剑-20,对关岛构成威胁。

英国《金融时报》10月16日引述5位匿名消息人士的言论,北京在今年夏天试射了一枚高超音速导弹,这枚导弹可携带核弹头,在攻击预定目标前先在近地轨道环球飞行,然后返回大气层飞向预定目标。最后射击结果,偏离标靶约20多英里。这项消息让外界感到震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