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务处长:立场事件或有更多人被捕(图)

发表:2022-01-02 0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29日,香港国安处警员到位于观塘的立场新闻办公室搜查,并捡走数箱物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12月29日,香港国安处警员到位于观塘的立场新闻办公室搜查,并捡走数箱物品。警务处处长:立场事件或有更多人被捕。(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月2日讯】港府日前逮捕6名《立场新闻》前董事和总编辑。1月1日,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在出席活动中称,《立场新闻》及前高层人员涉嫌“串谋发布煽动刊物”被捕,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故不便透露调查进展,并强调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捕。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香港警方于12月31日在社交平台发布一条“2021年警队年度大事回顾”短片,盘点2021年警队年度大事。影片称过去一年香港社会回归稳定,首10个月的罪案率有明显下跌,其中行劫案行跌57%,爆窃、纵火及伤人案亦下跌超过30%。但诈骗及严重毒品等罪案有所上升,2021年首10个月录得15,000多宗诈骗案,上升2成,其中近7成诈骗案与网上骗案有关。

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在片中表示,要居安思危,提防有人以假消息误导公众,煽动仇恨情绪甚至进行恐怖活动。因此警方会努力提高公众的反恐反暴意识,也会主动采取措施,防范一切可能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去年12月29日,香港警方国安处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嫌拘捕立场新闻前总编辑钟沛权、前署任总编辑林绍桐,还有前董事何韵诗、吴霭仪、方敏生和周达智四名董事。四名董事遭扣查36小时后陆续获准保释,钟沛权及林绍桐则还押候讯。法官押后案件至2022年2月25日再讯。

同案被捕的还有前《苹果日报》副社长陈沛敏(钟沛权是她的先生),她早前已因涉嫌违反国安法而被扣押至今。此外,警方目前正在通缉立场新闻母公司“Best Pencil HK Limited”董事蔡东豪及另一名前董事练乙铮。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