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周499例确诊? 西安“全市消杀”孙春兰急赴古都(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1-12-27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安疫情
陕西两周499例确诊 西安宣布“全市消杀” (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古城西安于23日遭封城之后,陕西省疫情持续延烧。据大陆官方数据,从12月9日以来已累计499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西安市就占了485例。西安市官方当地时间12月26日下午17时宣布,将于当日晚间18时起进行“全市消杀” ,要求市民提前关闭门窗。

鉴于中共当局一再对真实状况隐瞒,新闻的不透明,因此大陆实际确诊数据目前尚不明确,但外界分析称,只会高、不会低。

陕西两周499例确诊? 西安宣布“全市消杀” 紧闭门窗

中国大陆疫情来势汹汹,经基因测序为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专家研判,西安市存在隐匿性传播,已经出现一定规模的社区传播,并且出现外溢病例,疫情已经进入病例报告的高峰期。

中共国家卫健委26日通报,25日大陆新增确诊病例206例,其中本土病例158例(陕西157例,其中西安市155例、咸阳市2例;广西1例,在防城港市)。

西安本土确诊创新高 全市消毒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自2021年12月26日18时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展开全面消杀。通告称,请广大市民提前关闭门窗,收起在露天阳台晾晒的衣物、放置的物品;消杀作业后,避免用手触摸建筑物外表面及花草树木,一旦触摸,立即用清水冲洗。

根据大陆统计,从12月9日疫情爆发以来,陕西省已累计报告499例本土确诊,其中西安市485例、延安市7例、咸阳市7例。西安市官方表示,经过调查发现,近期新增病例主要集中在长安大学、四季荟餐厅、长丰园小区、汇成天玺C座、光电产业园、天佑儿童医院、紫郡长安、鄠邑区玉蝉街道、龙城铭园等点位。

西安官方指出,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升级防控措施以来,连续3天报告的确诊病例数分别为49、75、155例,大部分是在升级防控措施前感染的。官方强调,透过12月21日以来的三轮大规模核酸筛查,“后续几天的核酸筛查还有可能出现报告病例数较多的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综合陆媒报导,12月25日西安一名外籍白人男子,因拒绝配合中共当局防疫工作,被警方带走,该外籍人士是西安某私立学校的一名外籍教师,学校已将该男子解聘。

疫情严峻复杂  孙春兰急赴西安 必有隐情

新年将至,陕西西安疫情突如其来,并外溢至广东东莞、陕西咸阳和延安、北京、河南周口、山西运城等六地。12月23日凌晨,西安全市社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被按下“暂停键”。

12月23日,党媒《人民日报》报导了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到西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令外界质疑的是,孙春兰19日晚去西安,新华社三天后的22日才发消息,鉴于中共一贯的隐瞒,看来必有隐情。

孙春兰12月19日从浙江绍兴紧急赶赴陕西西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西安疫情由境外疫情引发,目前已扩散到14个区,出现了社区传播,疫情处于暴发期,防控形势复杂严峻。

她坦言,当前陕西疫情正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特别是西安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并强调,要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

“澎湃新闻”12月23日报导称,“西安本土疫情”“传播链及源头尚不明朗”,“传播链又延伸到了哪里?目前尚不得而知”。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古城被称为长安(长久平安)的西安市疫情暴发的时间与武汉是同一日23日,于新年前夜、北京冬奥会前夕,距离2022年剩下不到8天之际,与当初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相隔23个月竟都是在23日发生,巧合令人毛骨悚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