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鱼劝你少吃 细菌和重金属含量恐超标(组图)

发表:2021-12-27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鱼汤
有些鱼肉已经被细菌和寄生虫所污染,细菌和重金属含量恐超标,劝你少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肉是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味道鲜美,常吃鱼有助于提高记忆力和注意力,保护大脑的健康。不过,并非食用所有的鱼都有益健康,因为有些鱼肉已经被细菌和寄生虫所污染,细菌和重金属含量恐超标,劝你少吃。

5种鱼细菌和重金属含量恐超标

1、黄鳝

黄鳝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美食,味道鲜美润滑,没有骨头,吃起来非常方便,但也有些人不敢吃黄鳝,而且黄鳝处理时比较麻烦,因为黄鳝一直处于淤泥当中,生存的环境不卫生,难免会导致寄生虫和重金属进入人体。如果经常吃黄鳝,更容易增加患病的风险,所以最好不要在外面吃黄鳝。

2、少吃大鱼头

鱼汤
有些毒素、重金属会在鱼头中不断积累,所以鱼头也被称为重金属的温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快过年了,中国人希望“年年有余(鱼)”,很多家庭会买一些大鱼,将鱼头腌制油炸煮汤,或给孩子熬鱼头汤喝,认为这样能让孩子更聪明,殊不知吃大鱼头并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有些毒素、重金属会在鱼头中不断积累,所以这儿也被称为重金属的温床,如果经常吃,难免就会使有害物质侵入体内,损害健康,所以大鱼头还是少吃为妙。

3、带味道的鱼

鱼在恶劣环境中也能生存,如果这种鱼肉如果被不良商贩拿来贩售,吃进体内就会增加罹病的风险。

买鱼肉时候若发现鱼肉除了有腥味,还带有一种煤油味,可能就是被水中的酚污染过,一般由于水质受到了化学成分的污染,肉质也会发生改变。

如果鱼有一种化学气味,可能是被甲醛污染过,因为甲醛有防腐增色的作用,不良摊商会在水中添加甲醛,使不新鲜的鱼变得更加新鲜,吃进体内不利健康,千万不要贪小便宜。

4、重量过重的鱼

平时我们购买最多的鱼大多是2公斤左右的鱼,超过4斤的鱼比较少,因为大鱼生活在水里比较久,含有的重金属物质也比较多,肉质相对比较老,口感也不好。

如果经常吃体型过大的鱼,可能会吃进细菌,增加患病的风险,所以买鱼的时候最好不要买太大的鱼,控制在4公斤以内最好。

5、深海中的大型食肉鱼

生活条件比较好的人喜欢吃大型深海鱼,但大型深海鱼处于海洋生物链的顶端,多半以各种小鱼和海洋生物维生,不断积累在体的汞等重金属元素就会超标。

重金属进入人体之后,需要肝、肾进行排毒和代谢,如果没有及时排出,就会在体内聚积,损害健康,所以大型深海鱼也是少碰为妙。

鱼胆不能吃

清蒸或水煮的方式食用鱼肉最好,如果经常吃油煎或腌制的鱼肉,可能也会导致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增加患病的风险。

虽然常吃鱼有助健康,但并非所有部位都能吃,比如鱼胆是千万不能碰的,如果在杀鱼的时候将鱼胆弄破也会污染鱼肉,吃进体内可能会增加食物中毒的风险,所以鱼胆要丢掉,处理鱼的时候也要小心。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