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因主持粉饰中共节目受质疑 险成华裔第一夫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2-26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亨特
2019年6月3日,在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对英国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的第一天,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和他的妻子露西亚-郭来到伦敦市中心白金汉宫的宴会厅出席国宴。(图片来源:VICTORIA JO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英国前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的华裔妻子露西亚-郭(Lucia Guo),为中共喉舌媒体主持了一个电视节目“中国时间”(China Hour),该节目被批评者指责,并称它为“粉饰”共产党的人权侵犯行为。

据《每日邮报》报导,与亨特育有三个孩子的露西亚-郭出现在“中国时间”节目中,该节目在天空电视台(Sky TV)播出,向英国观众展示了中国文化。

该节目由中共喉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和英国的德芙传媒公司(Dove Media),与中共政权的“中国驻伦敦旅游办事处”合作制作。

该节目主要报道了中国应对大流行病的成效,以及新疆地区的美景,但没有提及新疆地区是受迫害的穆斯林维吾尔族人的“再教育”营所在地。

郭女士来自中国中部的西安市,她在节目中主持了一个名为《中国特色之花》(Signature Flowers of China)的专题。该节目自9月开始播出,也可以在YouTube上看到。

美国研究机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的人权活动家,去年指出“中国时间”是中国共产党国际媒体网络的一部分。

该节目因其收视率而在北京受到赞扬,其关于该流行病的报道,被认为是“在向世界传达中国对该流行病的叙述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

但自由之家高级研究分析员库克(Sarah Cook)说,像《中国时间》这样的节目被用来帮助中国政府粉饰其政权的虐待行为。

她说:“这是关于插入中国国家媒体的内容,或与中国国家媒体合作制作的内容,当地观众已经在观看。这就是它的阴险之处。是的,有些内容看起来是无害的,但实际上它是在粉饰一个可怕的专制和残暴的政权。”

五年前,时任卫生大臣的亨特,带领一个代表团访问中国。这次访问的结果是达成了一项协议,其中包括一项英中媒体制作合约和在天空电视台的191频道推出“中国时间”。

亨特现在是卫生和社会保健特别委员会的主席,在2019年保守党领袖的竞选中,与约翰逊(Boris Johnson)竞争,如果约翰逊首相再次受到领导角色的挑战,他被认为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2019年,亨特在与约翰逊的角逐中,英国媒体曾经报导称,如果亨特胜出,将成为英国首相,英国将迎来首位华裔第一夫人。

亨特在2008年认识了郭女士,当时她正在为华威大学(Warwick University)招收中国学生。

在一份声明中,“中国时间”的制作方表示,该节目是“商业运作,旨在为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增加节目销售,为双方创造广告收入”。

他们补充说,其编辑在“以平衡和公正的方式报道国内和国际新闻”方面有“几十年的经验”,但无论如何,该节目“没有新闻任务,我们坚持做生活方式类型的节目”。

德芙传媒是世界华文媒体合作论坛的一部分。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由中国新闻社每两年主办一届。而中国新闻社,简称“中新社”,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中共的国家通讯社,是以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与中国有关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通讯社。

亨特先生和郭女士,都拒绝了《每日邮报》的置评请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