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岳闲话】两种人(图)

作者:老岳 发表:2021-12-25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柳传志
柳传志(图片来源:Wang H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25日讯】大千世界各色等形形色色,但概括起来也就是两种:明白人糊涂人

明白人中又分两种:一种是非要证明自己是明白人,非要证明自己的正直、无私,非要证明自己的真知灼见,这样的明白人一般处境都比较艰难。首先他们会遭到大批糊涂人的强烈抵制;其次,食肉者也不会太喜欢。

另一种明白人,他们会揣着明白装糊涂,这样的人可以当糊涂人的领袖,可以代表民意,文章可以畅行无阻,可以变成流量大咖,因此即便不升官也可以发大财,所以,明白人装糊涂是最好的处身之道。外可沽名钓誉,内可封妻荫子,如果身体条件许可,还可大规模地养小三,四处传播孽种。

关于联想事件,上海丁彦皓博士写了几篇文章已将事情说的很清楚了。联想集团国内外员工共六万人,其主打产品笔记本电脑销量世界第一,其产品的三分之二都是消往国外,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联想集团在与和国外科技柱头的竞争中销量胜出,这是联想集团在一些关键的零部件需要从外国采购,然后去占领人家的市场而不遭到人家的排斥,这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联想的柳传志需要在政治和经济上多么精确地考量,避免各种干扰和打击,如履薄冰。

如今可好,联想集团没有死于外部的围剿,却差点死于司马南、饶谨一伙的吹毛求疵、恶意中伤。司、饶一伙是明白人,然道他们真不知道联想集团的价值所在?以他们的智商应该是清楚得很,只是因为他们的狗鼻子特别地灵敏,嗅到了某些人对联想集团的不满,因此,为了迎合,而煽动和與弄大批量的糊涂虫,从而宣起了一场舆论风暴。

要知道舆论是可以杀人的,退一万步说,即使柳传志过去是一个强盗,我们也要为今天的柳传志点赞,因为他创造了六万人的就业岗位,因为他向国家缴纳了巨额的税收,因为他笔记本电脑卖了世界第一,因为他至今还活得好好的,没有被各种势力摧毁,因为他是一个被全世界接受的企业。比那些靠垄断,靠盘剥国内老百姓的所谓企业家,要好上千百倍,全国人民一定要警惕,这些揣着明白装糊涂的家伙,他们是一批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为了个人的利益,为了自身的荣华富贵,他们是完全不顾国家和民族利益。

而另一种人,就是所谓糊涂人,糊涂人的特征是什么呢?因为糊涂是由于智商不够,所以大多过得不太如意。如是糊涂人,特别容易上那些野心家、吹鼓手及各种揣着明白装糊涂人的当,跟着这群人向自我毁灭的道路上狂奔,本来日子只是过得不如意,后来的结果就不是如意不如意的问题了,甚至可能被活活饿死。中外有无数例证证明了这一点,甚至富国可以变成穷国,例如:津巴布韦、南非、委内瑞拉、俄罗斯。

人类只有短暂几千年的历史,而地球存在着亿万年,所以人类还是在初始阶段。也许在未来的人类看来,现在的人类是多么的愚昧,但愿人类能够加速文明,理性的步伐,但愿明白人不装糊涂,糊涂人不再糊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