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禁忌“坟头有刀 儿孙难消”刀是啥?(图)

发表:2021-12-24 1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风水禁忌“坟头有刀 儿孙难消”刀是啥?
风水禁忌“坟头有刀 儿孙难消”刀是啥?(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们对祖先的崇敬自古皆有,特别是祖先居住的地方,还会对后人的运势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人们都喜欢找一个风水好的地方建坟。有句农村俗语说:“坟头有刀,儿孙难消”,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所谓好的风水无非就是后有靠,前有照,山清水秀而已,当然在实际选址中并不是这么简单。其实与盖房子选址的方法也差不多,也讲究前方有水,背后有山。正所谓“背靠昆仑山,脚蹬小河滩,手搁椅圈,有吃又有穿。”

说白了就像是以前的县太爷升堂一样,坐在太师椅中间,背后有靠的地方,左右还有青龙白虎,就像太师椅的两边可以放手臂一样,最好是前方还有水和“案山”或者“朝山”,顾名思义,“案山”就是案,也就是办公桌,高低要合适才好。

如果“案山”太高,人坐在椅子上就够不着桌子了,也就是在学习上不容易有出路。如果“案山”太低就需要弯腰了。如果前面的水流是内弯“环抱水”就更好,桌子上如果有文房四宝,也就是“案山”上如果有像笔架一样的造型,就寓意着可以学文做官,金榜题名等。

其实以前并没有外面的那个土堆,由于以前人喜欢在里面放一些物品,以防外人去偷盗,所以就没有土堆了,没有土堆叫做墓。后来偷盗的人没有那么猖獗了,就开始出现了土堆,有了土堆就叫做坟。

只要是儿孙旺盛的人家,每年都会去坟头填土,觉得土堆越大越圆就越好,而且还要在土堆上种一些柏树或者柳树等,说是对家人好。当然也有一些有歪心思的人,就会在土堆上做文章,这样就会影响家人的运气。

比如“坟头有刀,儿孙难消”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如果在坟头的土堆里面埋一把刀,或者剪刀之类的金属物,就会影响家人的运气,就会导致家人体弱生病,儿孙就难以消停了。

当然这个土堆对家人的影响也是不一样的,一般是对老大和老四影响一样,老二和老五一样,老三和老六一样,以此论推。

其实这个是根据八卦所说的,有句话叫“一卦管三山”,比如乾卦对应戌干亥,坎卦对应壬子癸,艮卦对应丑艮寅,震卦对应甲卯乙等。所以即便是土堆上被人埋下了刀具,对每个人影响也是不一样的。

所以在农村,一些有矛盾的人就会悄悄地在别人家的坟头上埋一些剪刀、镰刀或者金属物等。当然“坟头有刀,儿孙难消”这句话也只是农村人的一种说法,是没有什么根据的,因为那个土堆并不代表什么。

见过的人都知道,土堆下面只是土,原本是一个垂直挖下去的方形大坑,等挖到一定深度的时候,再向侧方位挖,一般是往西或者往北,所以棺材并不是垂直放下去的,而是在侧方位的小窑洞里。

因此这个土堆也只是土堆,并不代表什么,真正的位置应该是土堆后方紧挨着土堆的方位。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