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稀疏怎么办?3个简单小妙招有助生发(组图)

发表:2021-12-22 19: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班族白领
头发稀疏怎么办?3个简单小妙招有助生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对脱发感到苦恼。人们为何脱发?专家指出,它可能是遗传、荷尔蒙变化、医疗或使用药物的结果。任何人都可能脱发,但在男性中更常见。过度脱发被称为秃头,秃头的最常见原因是遗传。

人的头发生长有三个不同的阶段,并不断循环。首先是生长期,头发生长并变长,可持续数年。然后是退行期,头发停止活跃生长并与其毛囊分离,将毛囊保持在皮肤下。最后是休止期,毛囊休息几个月,直到头发脱落。

脱发,发量少根本不是什么大事儿,很多朋友都会遇到脱发的情况,刚开始积极治疗,但是时间久了又不明显,久而久之也就放弃了。其实,生发并没有那么难,今天告诉大家一个诀窍——活血、清洁、供营养,只要把这3步做好,想让头发增长并不难。

头发稀疏怎么办?教你3个小妙招。

头发浓密3个小妙招

1、活血

头发的生长也是需要营养的,而营养绝大部分都来自血液。但是如果血脂偏高,营养含量低,血液流动慢,头皮供血量少,当然也就无法满足头发的健康生长。这时候就需要我们人为地来促进血液流动,提高头皮供血。

首先要多运动,让心肺动起来,扩张毛细血管,加速血流。

其次要多休息,头皮在人体顶端,当人直立时,头皮血压最低,获得的血液也最少,只有当人平躺时,头皮松弛,获得的血液是平时的几倍,这个时候头发生长速度也最快。按摩也可以给头皮进行按摩,活血化瘀。

2、保养清洁

我们平时对头发的护理都是洗头发,却从来没有对头皮进行过清洁,头皮自成系统,头皮生长头发。所以如果要增加生发量,首先得保证头皮健康。

头皮是活的,需要科学养护。首先是少洗;其次是彻底解除抠头皮、挠头皮的不良习惯;再来维持头发长度,不要裸露头皮。如果头皮已经有炎症等问题,可以先使用毛囊清洁液,对头皮进行深层次地养护,毛囊好头发才好。

3、改善饮食结构 补充营养

卤味
头发生长需要40多种微量元素,所以要经常变换食谱和烹饪方法来提高身体的吸收效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的头发生长需要40多种微量元素,所以我们要经常变换食谱和烹饪方法来提高身体的吸收效率,如果脱发严重,或者急需提高发量,在改善饮食结构的同时,还可以直接在头皮上涂抹营养液,改善头皮的营养状况,从而促进头发生长。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了如何能够提高头发生长速度,改善发质。研究发现肾脏分泌物可以调节头发生长,而肝脏可以造血,控制血脂、血糖、血液成分比例。所以在生活中要戒除对肝、肾有损害的不良习惯,适当补肝养肾,也能够促进头发生长。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