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惹祸 上海女教师质疑南京大屠杀人数遭开除(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2-19 0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震旦学院宋庚一因质疑南京大屠杀人数 被开除
上海震旦学院教师宋庚一在课堂上因质疑南京大屠杀人数遭学生举报被开除。(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传媒艺术学院女教师宋庚一被校方开除,原因是她在课堂上指出日本侵华造成的“南京大屠杀”的死亡人数缺乏史料依据而遭到学生举报,此事件引发网友热议。

2021年12月14日下午,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师宋庚一在《新闻采访》课程的课堂上,她表示希望理性探讨历史的事实,南京大屠杀死亡人数没有史料支撑。

根据视频中显示,宋庚一称,不应该永远去恨,而应该是去正面历史,反思一下战争是怎么来的,这才是最重要的。当年的侵华日军到底在南京杀了多少人,30万人确实是没有数据支持的。当时是由一个人的笔记里面大概估计的,也有估计3千人的、2万人的、7万人的、50万人的。最后,中国历史学家找到其中一个人的话语,30万作为南京大屠杀的数据就一直保留下来,中国做学术一直都不严谨的,这30万人的名字都没有统计出来。

随后,宋庚一遭到学生举报,其上课时的情形也被学生录影并上传到网络,也立即引发网红围攻。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也作出反应,对宋庚一进行三次通报,起初的通报中,将宋庚一的讲课言论定性是“过度宣讲和不当言论”,称根据调查结果要“严肃处理”。几小时后,学院第二次通报称,对宋庚一“在课堂上发布错误言论”,将“予以严肃处理”。12月16日上海震旦学院官方微博发布通报中,定性为“错误言论”,称严肃课堂政治纪律和行为准则,坚持“零容忍”态度,给予宋庚一开除处分。对此,《人民日报》和央视等中共官媒也都来一场网络舆论大批判。

综合网络公开信息,上海震旦职业学院的一些同学们对宋庚一被开除的事件看不下去了,把那个告密学生的个人信息在网上公开,不少人指责这个告密者。事件在法律界也引起反响,有很多律师希望宋庚一站出来起诉上海震旦职业学院。也有不少媒体人指出,从新闻事实永远为第一要素的基本原则上看,还是从教师的学术严谨态度上看,宋庚一的课堂言论都没有问题。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女教师宋庚一的课堂上的讲课内容在网络公开后,引发网友热议。

推特网友纷纷留言,“没有任何不妥,这是个负责任的好老师。”、“句句都很负责任。就这样一位老师都要举报。那个学生真是乌龟王八蛋了。”、“这是在触碰底线,说都不应该说!”、“确实该查查了,敌人都深入内部了!”

“Maomao01”说:“老师说话很严谨,客观理性,她也没否定30万,只是没有证据支撑,说的是需要找证据,在这之前就不能说是肯定发生了,这样的老师很难找了,一般都会按大纲说一遍。”

“Blake Calibrese”说:“大学本来就是有学术自由,思想自由,言论自由的地方,这里激烈讨论,思想碰撞,朝气蓬勃。这是一个荒诞的年代,仅仅因为课堂上一句质疑而被开除公职,射死,被国家媒体,自媒体鞭尸。让人痛心的是,被教育的学生举报。而更让人恐惧的是公安国安系统在课堂上安插学生去监督教师的言论,这不是国家是监狱。”

“奋斗”说,“犹太人战争结束后说有600多万被虐杀的,然后去证实,现在还在做统计好像,目前已有480万多,都有名单,都刻在了纪念碑上。”

“zhh--Iuckymqn”说,“说多少信多少取决于自己的辩商。如能公布罹难姓名和身份号码,那多少就是多少,这是趋向于事实的做法。日本当年的残忍,在当今一样会发生,为何?任何民族一旦被邪灵驱使,都会变成如日本当年那样。消灭邪灵,这是千古教训。后人故意拉仇恨,本质与当年徳日的血腥是一样的,时机成熟时,悲剧还会上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