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再赢官司 NBC赔2.75亿美元(图)

发表:2021-12-18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0年8月25日,美国肯塔基州科温顿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学生尼古拉斯・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在2020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做视频发言。(Photo Courtesy of the Committee on Arrangements for the 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0年8月25日,美国肯塔基州科温顿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学生尼古拉斯.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在2020共和党全国大会上做视频发言。(Photo Courtesy of the Committee on Arrangements for the 2020 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肯塔基州科温顿天主教高中(Covington Catholic High School)学生尼古拉斯.桑德曼(Nicholas Sandmann)12月17日(周五宣布),他起诉NBC诽谤案达成和解,NBC赔偿2.75亿美元。这是高中生尼古拉斯今年赢得的第三场名誉官司。

诉讼双方都没有公布和解条款。不过,尼古拉斯.桑德曼在针对NBC环球(NBC Universal)和微软NBC(MSNBC)的诉讼中要求赔偿2.75亿美元。

尼古拉斯周五(12月17日)在推特上发文说:“此时我想发布一下,NBC和我已经达成和解。条款是保密的。”

NBC是自从2019年1月发生林肯纪念堂“对峙”事件后,第三家被尼古拉斯.桑德曼以诽谤罪起诉并达成和解的主流媒体集团。

尼古拉斯今年1月和CNN达成2.75亿美元的诉讼和解,7月和《华盛顿邮报》达成了2.5亿美元的和解。

2019年1月,当时还是16岁的尼古拉斯和他的科温顿天主教高中的同学们到华盛顿DC参加“为生命游行”,游行结束后,学生们在林肯纪念堂前的台阶上集合并等待巴士来接他们回家。

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美洲原住民团体也来到林肯纪念堂广场,其中一个原住民活动家内森.菲利普斯(Nathan Phillips)和尼古拉斯.桑德曼发生互动,并被周围人拍下照片传到社交媒体上。

于是很多主流媒体指控戴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红帽子的尼古拉斯和他的同学们嘲笑美洲原住民活动家内森.菲利普斯,并把尼古拉斯描绘成是挑起与菲利普斯冲突的激进种族主义者。

在主流媒体攻击尼古拉斯几天后,有现场目击者发布用手机录制的完整视频显示,实际上是内森.菲利普斯和其他几名原住民活动人士在嘲笑这群高中生,是菲利普斯主动靠近尼古拉斯.桑德曼,并具有挑衅行为,而尼古拉斯只是微笑着看着菲利普斯。

事后在接受NBC采访时,尼古拉斯解释说:“现在我希望我那时走开就好了。我不想对菲利普斯先生不敬,没有走开,如果他想跟我说话的话。但是肯定的是,我被很多我不认识的人包围着,他们有手机,有相机(在拍摄),我不想冲撞任何人,也不想看起来像是我要试图做什么事情。”

尼古拉斯的律师指控NBC制作了“至少15篇诽谤性的电视广播、6篇诽谤性的在线文章和许多推文,错误地指责尼古拉斯和他的科温顿天主教高中的同学犯有种族主义行为”。

这次与NBC达成和解并不是尼古拉斯起诉媒体诽谤案的最后一个。去年的时候,桑德曼的律师托德.麦克默特里(Todd McMurtry)就说:“多达13个其他被告将被提起诉讼。”他说的其他被告还包括ABC、CBS、卫报(the Guardian)、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NPR、国会山报(the Hill)和一些较小的媒体。

尼古拉斯在周五(17日)的另一个推文中也暗示,他还会赢得更多的诉讼和解案,他自己说道:“今年冬天到(明年)夏天我都会有更多更新。会有很多新消息出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