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选手东奥“觉醒”抗议 致NBC收视惨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08-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男篮的杜兰特于2021年8月7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对阵法国队的决赛中获胜后庆祝。
美国男篮的杜兰特于2021年8月7日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对阵法国队的决赛中获胜后披着美国国旗庆祝。(图片来源:Jean Catuff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 本次东京奥运会期间,几位美国运动员在赛场抗议美国国旗国歌,宣扬“觉醒”意识型态,导致美媒NBC的收视率大幅度下滑。

NBC正在为广告商提供额外的广告,以应对2020奥运的惨淡收视率。

7月26日,NBC东京奥运会的黄金时段报导平均有1470万观众,比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下降了49%,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减少了53%。开幕式收视率创下1988年以来最低记录。

这引发广告商的焦虑,而美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拜尔斯退赛以及球迷最喜爱的大阪直美在网球奖牌比赛中被淘汰的消息并没有缓解这种焦虑。

阿拉巴马大学体育传播项目主任安迪比林斯告诉美联社,“这可能是NBC最坏的情况,但这可能是几个月前能预测到的最坏情况。”

上周,新泽西州蒙茅斯大学发布一项民调,发现对观看比赛感兴趣的美国人减少了三分之一,43%的受访者表示几乎没兴趣观看比赛,而只有16%的人有很多兴趣。

虽然55%的美国人认为今年举办推迟的2020年奥运会是个好主意,但36%的人表示不是。

“奥运延迟举办和缺乏现场观众使人们对这项赛事的期待和兴奋失去了优势,体育界也出现了黑命贵运动,引起一些美国人的强烈反对。”该大学民意调查研究所所长默里默里说。

并非所有运动员都不喜欢美国国旗。上周“觉醒”的女子足球队取得铜牌,但美国男篮队一举夺金。美国摔跤手门萨-斯托克(Tamyra Mensah-Stock)成为第一位赢得奥运会金牌的美国黑人摔跤运动员后,披上国旗并宣称“我喜欢代表美国”。

其他运动员抗议国旗和国歌的图像并没有帮助将观众带回奥运。在表示不感兴趣的共和党人中,过半提到了政治抗议活动,而同样比例的民主党人则将其归咎于大流行的影响。也有独立人士反对在奥运赛场搞“觉醒”抗议活动。

作家:觉醒文化是社会的文化癌症

WOKE Inc的作者Vivek Ramaswamy6月应美国Hillsdale大学邀请,解释了他眼中的“觉醒文化”。他把其称为“社会的文化癌症”。

“新的文化病毒像野火一样在我们的国家蔓延,即便是最优秀的科学家也无法治愈。这个病叫做觉醒文化(woke culture)。这也是美国现在的世俗宗教。这个“宗教”的信仰核心是,你的身份取决于你的种族,性别和性取向。这个“宗教”的前提是,美国是一个系统歧视性的国家。如果你是黑人,你生而俱来是劣势群体。如果你是白人,你生而俱来是优势群体。这些断定与人的收入或生长环境无关,只是和你的种族和性别有关。种族和性别决定了你是谁,规定了你允许持有的观点。”

他谈到“觉醒”文化病毒的传播非常狡猾。“一旦你不同意,那就断定你就是种族主义,或自不察觉的种族主义。并且你越阻挠觉醒文化的宣称,越证实了这个断定。如果你说,我不是种族主义,他们就断定你是。如果你说所有人的性命都重要(All Lives Matter),他们就断定你认为黑人命不重要。如果你把白人的W(white)字母大写,或者没有把黑人的B(black)字母大写,你就是种族主义者。并且当今的美国,没有比被标记为“种族主义者”更严重的谴责了。所以要么你效忠于这个新的宗教,要么就被扣上一个“种族主义者”的鲜红帽子。”

“每一天,美国人在选择向此屈膝。后果就是现存美国的恐惧文化。恐惧丢了工作,恐惧考试不过,恐惧被社区排斥。几乎每一天,都有新的人因为说了错话,在这个新宗教的祭坛上被献祭,被这个文明的社会所排斥。这个恐惧的文化已经完全腐蚀了美国的言论自由。民主程度,尤其是美国民主程度反映在人群中多少人可以在公众场合畅所欲言的百分比。”

“我们有了新的红卫兵-正如中国文化大革命遗留下的。不同的是,今天红卫兵的觉醒文化虽不直接遵行马克思主义,却打着民主的旗号,以“多样性”的噱头来消灭真正的多样性想法、言论自由和公开辩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