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枪上锁就保险啦?(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2-18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8日讯】11月30号,在密西根州底特律附近,牛津城高中发生枪击案,一位15岁的少年开枪,造成4人死亡,7人受伤,又一起校园大规模枪击案,凶手伊森・克伦布雷(Ethan Crumbley)被逮捕,并被控以四项一级谋杀罪,他的父母也以过失杀人罪被逮捕。枪是他的父亲在黑色星期五买的,刚买几天就发生了枪击案。

枪击案发生之后,政客们马上有反应了,奥克兰县检察官凯伦・麦当劳(Karen McDonald)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我们密西根没有安全储藏法,没有规定枪主必须把枪支锁在保险柜里,也没有限制儿童跟父母一起去靶场练枪,我们的枪支管制法不够牢靠。

作为普通公民,看到这样的悲剧,都希望它不会再发生,都希望社会上下能有所为,减少类似的悲剧再发生。但是作为有责任的公民,我们更应该理性思考,任何事情都是有利有弊,一项政策的推出,往往初衷都是好的,愿望都是好的,但事实却事与愿违,结果却大相径庭,就拿要加强枪支收藏的规定来说,它的结果十有八九是弊大于利,可能伤亡的人更多。你可能不相信我的话,怎么会呢?如果克伦布雷的父母把枪藏的好好的,上了锁,他儿子不就拿不到了吗,就不可能带枪到学校杀人了,悲剧就避免了呀。对,现在事后诸葛亮这么去看,把这个场景孤立起来倒推回去,是,可能11月30号那天凶手没有拿到枪,锁起来了,但再过几天呢,如果他拿到钥匙了呢,他不还是能行凶么?或者再过几年他18岁了,到合法买枪的年龄,他不还是能行凶么?

那为什么说通过一个法律,要求公民们都把枪锁起来,反而更糟糕呢?首先,锁枪的目地是什么,最主要的目地为了防止未成年儿童拿到枪之后不小心伤了自己,根据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统计,在密西根州,从2010年到2019年,18岁以下青少年死于意外枪伤的每年不到两人,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你不觉得奇怪吗?密西根没有严格的枪支储藏规定,但青少年死于枪支的比例只有全国水平的一半,要知道密西根拥有枪支的人口比例远远超过全国水平诺。

你可能又会反驳了,这次枪支没收好,可不是伤到了自己,而是成为凶器拿来犯罪了。但是从宏观犯罪数据看,从家里偷偷把父母的枪拿出来的枪击案非常少,一个手的手指头就能数的出来。2012年,一个叫亚当・兰扎的人把他妈妈的枪偷了出来犯罪,他妈妈的枪还是锁在保险柜里的,也给偷了出来,而这个亚当也不是青少年了,已经20岁了。发生在佛罗里达帕克兰高中的枪击案是个大悲剧,17人死亡,凶手尼古拉斯・克鲁兹19岁,所以规定家里有18岁以下青少年必须锁枪的法律也不适用。从2000年到现在,连密西根牛津城高中发生枪击案也算上,一共发生了四次青少年大规模枪击案,2005年在明尼苏达的红湖城印第安人保留区,一位17岁少年开枪打死了自己的祖父和祖父的女朋友,他的祖父是印第安保留区的警察,他是用他祖父的警察配枪行的凶,然后他开着他祖父的警车,到红湖城高中开枪,造成7人死亡﹔2014年在华盛顿州的马里斯维尔,一个15岁的少年偷了他父亲的枪行凶犯罪,但他父亲本身有犯罪记录,法庭不允许他拥有枪支,他拥有枪支本身就是违法,你想他会遵纪守法的把枪锁起来么?所以,规定锁枪不能防止青少年犯罪。

还是那个问题,为什么锁住枪支更糟糕,会有更多的人伤亡呢?你想啊,你买枪干什么呢,作为一个合法公民,你买枪的首要目地是防身,特别是女性,过去两年来,因为黑命贵、安提法、各地出现打砸抢,再加上疫情,美国第一次买枪的人激增,尤其是少数族裔和女性,买枪人数增长最快,为什么呢,有不安全感,需要买枪防身。如果你也有枪你就会有体会,有了枪之后,特别是你感受到危险的时候,你希望枪就在身边,而且装满了子弹,如果罪犯来攻击你,那就是几秒钟的事,如果窃贼破门而入,也就几秒钟的事,如果你的抢在保险柜里,上了锁,还没装子弹,你怎么防身呢?中国有句话,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如果哪个地方有锁枪的严格规定,是不是会招来罪犯呢?犯罪记录显示,规定锁枪的州,比不规定锁枪的州,每年多出来三百起谋杀案,每年多出来四千起强奸案,抢劫也多出来许多,你说这不是贼惦记?枪锁起来反而更不安全,造成更多的伤亡?你政客为此负责么?

这就牵扯到一个更基本的问题,公民有抢是造成了更多的犯罪,还是减少了犯罪。咱们比较一下英国和美国,英国严格控制枪支,老百姓几乎没有枪,而美国枪比人多,拥枪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力。英国的盗窃案是美国的两倍,而英国的破门而入当中,有60%是在家里有人的情况下破门而入的,相比之下,美国在有人的情况下而破门而入的,只有13%。根据对两国盗窃犯的口供和犯罪记录,跟英国盗窃犯相比,美国的盗窃犯要花两倍的时间事先摸情况,为什么呢?他们要确认家里没人再下手,为什么呢?很可能有枪啊,不要撞到人家的枪口上啊。美国的盗窃犯很少在晚上作案,因为晚上家里有人,而英国的盗贼不需要考虑那么多。

再牵扯到一个更基本的问题,民主是个好东西,但也有不少软肋,其中一个软肋就是政客的哗众取宠,密西根发生了枪击案,父母没有管好枪,逮捕,制定一个法律,把枪锁起来,如果做到的话,不是挽救了四条生命了吗,听起来很有道理啊,投票支持,政客一定会抓住这个机会把自己放到摄影机前,义正词严的博取选票。要知道,不少法律因为过去的悲剧而催生,它无法改变过去,它也无法改善未来,一个固定的法律条文无法应对不断变化的社会情势,更无法约束人心,从而也无法减少犯罪,甚至助长犯罪,这也是许多法律事与愿违的原因。媒体也不起好作用,大规模枪杀案是吸引眼球的新闻,有轰动效应,能提升收视率、点击率,一个悲剧就这样在媒体被无限放大,弄得好多中国人以为美国是一个到处是凶杀的国度。可是那些零星的枪杀、盗窃、强奸案件呢,因为帮派的火拼,因为吸毒贩毒而发生的犯罪行为呢?太普通了,不足以引起媒体的兴趣,他们只能成为犯罪数据库的一组数据而已,这些零星犯罪的受害者加在一起,不知超过大规模枪杀案多少倍,可是,他们只是一组冷冷的数据而已。密西根是发生了青少年杀人,可是社会上有多少青少年持枪制止犯罪的事例呢,有多少妇女因为有枪而没有受到伤害呢?你媒体会去报道吗?

还是那句话,作为一个选民,你我只能提高自己的认知,不断提高自己的认知水平,不能被政客和媒体给忽悠了。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