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紧急状态!美国第一死因跟中国有关(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1-12-17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7月19日,在美国费城一名毒品使用者正准备给自己注射海洛英和芬太尼的混合物。(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2021年7月19日,在美国费城一名毒品使用者正准备给自己注射海洛英和芬太尼的混合物。(图片来源: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7日讯】芬太尼过量已成为18岁-45岁美国人的第一死因,美国总统拜登12月15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加大力度打击跨国犯罪组织和贩毒网络,制裁中国公民和四家中国公司等。

《福克斯新闻》报导,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芬太尼过量已成为18至45岁成年人的第一死因,超过COVID-19。

阿片类药物意识组织Families Against Fentanyl的数据分析显示,2020年至2021年间,近79,000名18至45岁的人死于芬太尼过量。而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15日之间,同年龄段死于COVID-19人数超过5.3万。

芬太尼是一种合成的阿片类药物,即使用量很小也可能致命,而其他药物包括海洛因、冰毒和大麻,都可能含有这种危险成分。据缉毒署(DEA)称,墨西哥和中国是芬太尼流入美国的主要来源。

美国边境局在2021年缉获了超过11000磅芬太尼,达历史高位。专家建议使用任何类型药物的人随时携带纳洛酮(Narcan),它能逆转过量服用的症状并可能挽救生命。

美国政府出手制裁

拜登15日签署两项行政令,为应对药物滥用流行病,授予财政部认定25个行为体从事或企图从事涉及国际非法药物扩散或制造的活动或交易,包括10名个人和15个实体,包括中国公民叶全发和四家中国公司。

总部位于武汉的制药商叶全发(音译:Chuen Fat Yip),被指控制造和分销芬太尼的一种关键成分。检察官表示,他们在11月从与其连接的加密钱包中查获了230万美元。

《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司法部称,叶全发拥有并经营的武汉源城集团已将价值数亿美元的芬太尼成分和合成代谢类固醇从上海和香港运往全球各地。为了让多数毒品进入美国,叶氏集团与墨西哥毒品走私者密谋。他被认为是世界最大的合成代谢类固醇生产者之一。

四家公司为武汉远成共创科技有限公司(译名,Wuhan Yuancheng Gongchuang Technology Co.Ltd)、上海迅精化学有限公司(译名,Shanghai Fast-Fine Chemicals Co.,LTD)、河北环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译名,Hebei Huanhao Biotechnology Co.,Ltd)及河北艾豚商贸有限公司(译名,Hebei Atun Trading Co.,Ltd)。

被制裁的个人所有位于美国或由美国法人拥有或控制的财产或利益将被冻结。除非得到财政部许可,美国法人或任何位于美国境内或过境美国者不得与被认定者拥有的财产和利益进行交易。

500万悬赏缉拿

美国国务院也在周三宣布悬赏,寻求将叶全发逮捕的相关信息,赏金最多5百万美元。叶全发受到联邦起诉,被控在明知犯法的情况下串谋以分发为目的而拥有被管控物质、串谋出口被管控物质、串谋制造和分发被管控物质。

同一天,国务院还提出以最高5百万美元赏金,寻求将中国公民郑福景(译音,Fujing Zheng)和郑广华(译音,Guanghua Zheng)逮捕或定罪的信息。两人被控多项制造和分发乙酰芬太尼等违禁药品的罪名。郑福景和郑广华在今年8月被美国财政部认定为“重要的外国麻醉品贩运者。

白宫国安会资深官员表示,2021年4月底统计过去12个月的数据显示,超过10万美国人因用药过量致死。美国疾控中心CDC数据显示,阿片类药物过量致死最多,其次是芬太尼等合成阿片类药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