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释放出信号:2022年会三次加息

发表:2021-12-16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相当于美国中央银行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美联储)的政策制定人星期三(12月15日)采取了积极主动的行动,希望为美国消费者和工商界遏制消费价格疯涨的现象。

这些政策制定人宣布将很快终止为应对新冠疫情经济损害而采取的刺激措施,并释放信号说,他们可能会在明年三次提高美联储的基准利率。

1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升高到年度增长6.8%的幅度,也是将近四十年来的最大升幅。美联储表示将在3月前加快逐渐结束美联储大规模购买资产的项目,而不是最初设定的在2022年中期这样做的目标。美联储用购买资产的项目来提振美国经济摆脱疫情冲击。

美联储在华盛顿召开两天政策会议后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通胀的发展和劳工市场的进一步改善”,债券购买可能会更快终结。

美联储目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基准利率是人们广为关注的目标,影响到消费者借钱购物和商家贷款扩大业务时的利率。

但美联储说,在停止购买数十亿美元债券的同时,可能会在2022年把基准利率三次提高0.25%,以防范通胀失控,同时不对美国经济造成其它问题。

“经济方面的事态发展和前景方面的改变是货币政策演进的理由,”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说。“经济一直在朝最大就业快速前进。”

尽管只有很少的消费者需要购买一辆新车或二手车,但每人都需要吃饭,而大部分美国成年人在某种意义上都离不开汽车。所以他们近几个月都感受到了食品价格和汽油价格上涨的特别打击,不过,油价目前正随着世界原油价格的下滑而再次回落。

一项最近民调显示80%的美国人认为食品及日用品商店的价格尤其过高。

鲍威尔两个星期前就预示了星期三的政策变化。他当时说美联储需要采取行动遏制通胀。

“几乎所有预测专家都预计通胀会在明年下半年有意义地回落,”他说。“但我们不能仿佛对此很肯定的那样不去采取行动。我们对此完全不能肯定。”

美联储会后声明说:“疫苗接种的进展和供应束缚的缓解预计会在支持经济活动、就业和降低通胀方面取得进展。”

但是声明说,“经济展望的风险仍在,包括来自病毒新变体的风险。”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