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问题在中共(图)

作者:洪博学 发表:2021-12-16 0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天安门广场上的警察
中共野心日渐突显。(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6日讯】尼加拉瓜与旧中国流亡政府断交后,三小时就和红色中国建交,还特别在建交公报上载明:“台湾是中国一部分”,老共挑这时间,当然是反击美国的民主峰会,打台湾,施压美国,再度把台湾问题放上台面,事实上,国际上也沿袭已久,认为台湾问题必需解决,其实,台湾问题很小,中国才是大问题,换句话说:中国扩张问题无解的话,台湾问题就会长期被搁置,目前,这种难以维持现状的台湾困境,也是国际社会困境。

将落幕的G7外长高峰会,在13日发表声明说:关心台海及俄乌的问题,尤其是关切中共对其他国家经济胁迫,这里指的是澳洲、台湾、立陶宛等国,都曾经被中共以经逼政。

中俄两国的国力扩张,已经是全球安全问题,甚至有人担心,若俄乌战争和台海战争同时引爆,很可能变成世界大战,意思就是北约国家对抗俄罗斯、白俄,在台海就是民主同盟对抗中共,无法避免有十几个国家会卷入战局。

俄乌两国,已经在乌东地区各陈兵十几万,战争一触即发,普丁警告乌克兰不能进入北约,并接受乌东顿次内克公投结果,很显然,2014年,普丁以大俄罗斯主义,诱惑胁迫克里米亚脱离乌克兰成功,普丁又想在乌东地区重施故技。

历史上,俄罗斯帝国由俄罗斯,白俄和乌克兰组成,1917年,沙俄被苏共推翻,帝国变成苏维埃联邦,势力扩张到中亚周边,但是,1990年,苏联崩解后,周边国家纷纷独立,目前只有白俄跟随俄罗斯,继承旧苏联体制,乌克兰却选择向民主西方靠拢,引起普丁不满,问题也上升到俄罗斯国安问题,旧俄罗斯帝国,帝国所及都是俄罗斯人,以说俄语为主,因此国族认同,成了乌克兰的脆弱破口,克里米亚半岛70%人口,自认是俄罗斯族,终于在俄罗斯军事看管下,脱离乌克兰,随即并入俄罗斯,这种作法也引起北约国家不满,制裁随之而来,如今,普丁又向乌克兰东部出手,这个区域认同俄罗斯人,仍然多数,乌东地区顿内次克和卢干斯克企图以克里米亚为例子,发动独立公投,并宣称超过90%人民要求独立,并在俄罗斯武器支援下,成立临时政府,对抗乌克兰,乌克兰不予承认,战争终于爆发,2015年经过“明斯克协议”短暂停战,后来战争复燃,乌克兰不承认公投结果,北约更是力挺乌克兰,事实上,乌克兰也不愿意放手乌克兰东部地区,北约也理解继续放任普丁,乌克兰也可能全部被俄罗斯占领,问题是,美国对乌克兰问题仍然说比做多,也难怪英国《经济学人》最新文章标题:〈拜登不管事,世界更危险〉,文中批判拜登绥靖主义,对俄罗斯软弱,对乌克兰声援只是口号。

中共的扩张也是大中国主义的实践,和大俄罗斯主义雷同,普丁视说俄语就是俄罗斯人,需要被俄罗斯统治,这和中共视台湾人为中国人,需被中国统治一模一样,无视民主台湾社会,个人自由选择权。

美国参议员鲁比奥说:文攻武吓,逼迫台湾谈判,接受被并吞,文攻是媒体认知作战,武吓是军机骚扰,仍然是目前中共对台进行策略,这种切香肠方式,利用外交断交,经济惩罚,推进台湾民意反独促统,事实上也有某些斩获,从民调看来,在大中国主义威胁下,维持现状或中间派增加到50%以上,支持独立在40%上下,统派虽然未达10%,但是,中间派在国族认同上摇摆不确定,反而成了左右台湾政局的关键。

中俄独裁者联手,企图控制全球秩序,掌控世界价值的话语权,野心日渐突显,美国及西方国家已经理解:中共才是大问题,只有摧毁中共政权,才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关键所在。

(文章由《民报》授权《看中国》转载。原文链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