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副部长捧习 意外喊“大厦将倾”露端倪(组图)

发表:2021-12-12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六中全会后,高层的权力斗争仍在进行中。(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种种迹象显示,中共六中全会后,高层的权力斗争仍在进行中。(图片来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日前发表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慎海雄吹捧习近平的文章,意外提及习近平“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外界解读中共面临“大厦将倾”的凶险形势。

中宣部副部长捧习 竟提“大厦将倾”

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12月8日发表现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的文章。慎海雄在文章中捧习为“伟大舵手”,并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雄才伟略和‘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胆忠心,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

慎海雄的一句“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立即惹来翻墙网民热议。有网民直指,“习近平不是反复说着‘时与势在我们一边’吗?怎么又变成‘大厦将倾’了?”“这是不是不满江泽民胡锦涛把中国变成‘危楼’了?”

王剑:中共面临严峻形势 习近平无法自圆其说

海外政论人士王剑在其自媒体节目中表示,慎海雄这是一种烘托手法,为了宣示习的“功绩”。慎海雄所讲的是从第三个历史决议里面抽出来的,“他为什么再说一遍,说明有人不理会,需要重新说一遍”。

王剑说,这说明习近平在六中全会第三个历史决议确立的地位作了结论,但还有变数。原因有几个,主要是国内外的形势。

他说,中共目前面临的国内外形势非常严峻,严峻到习近平已经不能自圆其说。

“大陆经济形势急转直下,比我们想像的要快。外部环境就是美国民主峰会,中国(中共)一直在诋毁它,因为对中共压力太大。年初到现在,中共内政外交的变化形势越来越差。到中共二十大还有一年,还有变数。”

王剑还谈到,中共此次经济工作会议似乎是习近平的一场挫败。习近平去年和今年的一系列经济政策已经引起中共党内的不满,而习近平的政敌则利用这类错误攻击了习近平。

对于慎海雄所说的中共面临“既倒”和“将倾”,也引发外界猜测是针对习近平上台之初中共政局处于极度危机之际。

海外时评人士章天亮认为,指的就是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和郭伯雄的政变。这几个人都是江泽民的人马,所以慎海雄在这篇文章表忠心的实质就是,如果江泽民的人马上位,中共就要亡党,结果被习近平给力挽狂澜了,因此慎海雄的文章相当于把江泽民定为了亡党之人。(中共官员)通常是通过踩一方去抬一方。将来这些人,为了权力富贵,也可以为了别人去踩习近平。

中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慎海雄。

吹捧习近平 慎海雄被委以重任

慎海雄为何卖力吹捧习近平?海外大外宣《多维网》的一篇文章称,慎海雄被认为是习近平的“御用记者”。报导说,慎海雄在中共宣传系统颇为活跃。他曾发表过《习仲勋与群众路线》的读书体会,以“正资产”、“良心的化身”等字眼称赞习近平之父习仲勋。

公开资料显示,慎海雄,1967年2月生人,浙江湖州人,他长期任职于新华社,2012年任新华社副总编辑,2014年任新华社副社长。2015年,慎海雄出任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8年进京履新任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中央电视台台长、分党组书记,后任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党组书记。

慎海雄和习近平有交集,慎海雄早年在新华社的浙江、上海地方分支机构工作,此后调入新华社任副社长等职;彼时,习近平先后在两地主政。

自由亚洲电台曾报导,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慎海雄和与他同时任职新华社浙江分社的朱国贤,不但为向全国宣传习近平的浙江政绩,写习近平所想,投习近平所好,而且还时不时在“内参”文章里极力美言习近平的“浙江新政”。一再向当时的江泽民、胡锦涛、曾庆红,以有所有中共在位和退位领导人的耳朵里灌风,才终于达到了令习近平在被与李克强等人“比选”的过程中顺利胜出的预设目标。这就是习近平上台之后,慎海雄和朱国贤被委以重任的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