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应饭前还是饭后吃 空腹吃真可抗癌?(组图)

发表:2021-12-05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菠萝、西瓜等水果
菠萝、西瓜等水果并不适合饭前空腹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称空腹吃水果更合适,甚至可以抗癌,假如饭后吃,水果被食物挡住,不仅起不到作用,还会在胃酸作用下发酵变坏。但是专家认为有一些水果并不适合饭前空腹吃,真相如何?让我们来看看。

空腹吃真可杀毒?

中国食品科学与营养专家认为,水果无论是单独吃,还是在其他食物之后吃,其营养成分都不会发生改变。空腹吃水果,水果消化确实较快,但并不意味着饭后吃水果,水果就会在胃中发酵、腐坏。因为健康人吃饭时的胃酸pH值在2以下,这种情况下微生物很难存活,根本不可能参与发酵。

网络上流传“空腹吃水果能起到杀毒作用”,有网友更声称可以抗癌,专家认为这些说法并没有相关的科学依据。

8种水果适合餐后吃

1、菠萝

菠萝可在午餐后食用。菠萝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在午餐后吃可以解油腻。如果餐前空腹食用,菠萝富含的蛋白分解酵素会伤害胃黏膜。

2、西瓜

最好午餐后2小时以后再吃西瓜,因为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的消化液,在饭前或者饭后马上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饭后2小时吃西瓜,可保证午餐中摄入的营养素得以充分吸收。晚餐后则不宜吃过多西瓜,易产生胃肠胀气。

3、香蕉

香蕉适合餐后食用
香蕉适合餐后食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香蕉适合餐后食用。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的负担。

4、山楂

山楂不宜早上吃。山楂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增进食欲等功效,但是由于山楂味道过酸,不宜空腹吃,脾胃虚弱者也不宜在早晨进食。

5、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大量的果胶、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容易与胃酸发生化学作用,凝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这些硬块可将胃的出口幽门堵塞,使胃里的压力升高,造成胃扩张而使人感到胃胀痛。

6、柿子

柿子含有柿胶酚、果胶、鞣酸和鞣红素等物质,具有很强的收敛作用。在胃空时遇到较强的胃酸,容易和胃酸结合凝成难以溶解的硬块。小硬块可以随粪便排泄,若结成大的硬块,就易引起“胃柿结石症”,中医称为“柿石症”。

7、橘子

橘子含有大量糖分和有机酸,空腹时吃橘子,会刺激胃黏膜。

8、甘蔗、鲜荔枝

空腹时吃甘蔗或鲜荔枝切勿过量,否则会因体内突然渗入过量高糖分而发生“高渗性昏迷”。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