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政部发报告 中国等12国再入汇率监测名单

发表:2021-12-04 2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2月4日讯】美国财政部12月3日发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汇率以获取不公平贸易优势。

美国财政部在这份报告中说,在截至今年6月的过去四个季度,越南等经济体继续满足美国相关法案规定的需加强汇率政策接触的标准,但没有经济体通过干预外汇市场来阻止有效的国际收支调整或在贸易中获取不公平竞争优势。

此外,报告将中国、日本、韩国、德国、爱尔兰、意大利、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墨西哥、瑞士等12个国家列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

美国财政部指出,以前的汇率政策报告聚焦于主要贸易伙伴的货物贸易数据,不够全面。从这份报告开始,服务贸易数据也纳入政策评估。

美国财政部还对纳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的三条认定标准进行了修改:经常账户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从至少2%上调到至少3%;持续单边干预汇率市场的时间从12个月中的至少6个月延长为12个月中的至少8个月;与美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顺差至少200亿美元调整为与美国的双边货物与服务贸易顺差至少150亿美元。

如果一个经济体满足全部三条标准,美国将会与该经济体进行商谈,并可能出台报复性措施;如果只满足其中两条标准,该经济体将会被纳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进行密切观察。

这是拜登政府上任以来发布的第二份汇率政策报告,也是其任内首次修改纳入汇率政策监测名单的认定标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