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北京耳光 南非处理Omicron成为世界榜样(图)

发表:2021-11-29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图片来源:ALEX BRANDON/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27日,美国政府赞扬南非迅速辨识出COVID-19病毒的新变异株Omicron,且将讯息与全世界分享。这似乎等于是对在该疫情爆发初期、涉嫌隐匿的中(共)国打了一记耳光。

美国国务院在发表的声明中指出,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的部长潘道尔(Naledi Pandor)举行会谈,主要讨论了有关非洲接种COVID-19疫苗的合作相关问题。

声明中称,布林肯国务卿赞扬了南非科学家能够快速辨识出Omicron变异株,而且南非政府也分享这些讯息的透明度,这应成为世界的之榜样。

先是前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之后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美国当局一再批评北京政府未能坦白公开COVID-19之起源。COVID-19最早于2019年12月就出现在中国武汉市,随后散播至其它国家,迄今已经造成全球将近520万人染疫死亡。

8月,美国情报界发布一份报告指出,由于中方拒绝协助美国来进行调查,以致无法就COVID-19病毒的起源得出确切的结论。而COVID-19起源的有2种最大的可能性,就是从动物传播到人类,或者从实验室中外泄出来的。

美国指控北京拖得太久才愿意分享有关疫情的资讯,并表示若北京能够更加透明,或许就能够帮助遏止病毒之扩散。

在今年夏天美国的报告公布之后,拜登曾经指责北京的阻挠。他表示,“世界应该要知道真正的答案,而在获得答案之前,我们并不会罢休的”。拜登说,“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并不会将此种责任推委给世界其它地区”。

COVID-19是致使美国与中国如今关系紧张的原因之一,其它还包括了贸易、人权和台湾问题等方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