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柄捏在习手里 张高丽涉恒大、花样年国有土地交易 (图)

发表:2021-11-28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左)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右)性侵。
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左)指控中国前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右)性侵。(图片来源:PAUL CROCK ALEXANDER ZEMLIANICHENK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被中国网球名将彭帅指控性侵后,张高丽本人和此案涉及的中共内斗也成为外媒关注热点。英媒披露,张高丽属于江泽民派系,曾涉及恒大、花样年国有土地交易案;张高丽是否落台取决于习近平的决断。

彭帅案不可避免与中共内斗有关

英国《金融时报》11月27日刊文表示,张高丽卷入性侵丑闻持续发酵,国际舆论将注意力集中在中共高层秘密联盟网上,即中共高层内斗上。张高丽面临的问题是,丑闻是否只关系个人、最终会被国家审查从历史中​​抹去;还是会成为(党内)对手实施长期攻击,以推翻其有影响力盟友网络的基础。

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所长Jonathan Sullivan说,一旦政治因素牵涉其中,彭帅的情况就会变得很复杂,“中国不希望在冬奥前发生国际公关灾难,对中共而言,政权稳定胜过一切”。

报导还起底张高丽,指称张的职业生涯始于广东的一家国有石油集团,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初期,他从搬运工和私人秘书,一路爬升至公司企画部门的负责人。在1980年代末和1990年代期间,张高丽曾领导广东省经济委员会,之后担任该省副省长近10 年,并曾任深圳党委书记4年。

报导称,张高丽被认为是江泽民和曾庆红派系成员,其与香港大亨李嘉诚在内的主要商界人物也往来密切,张高丽的养女张晓燕就是嫁给香港富商李贤义的长子李圣泼。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副教授 Victor Shih 则指出,张高丽与中共政治局委员李鸿忠和公安部长赵克志共事多年。张也提拔财政部长刘昆、住建部部长王孟辉、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连新任驻港国安公署署长郑雁雄都是张的人马,若张高丽倒台,这些人恐怕也会遭牵连。

报导认为,目前仍不确定彭帅对张高丽的性侵指控,是否足以推翻张高丽,一切取决于习近平的决断。

张高丽涉恒大、花样年国有土地交易

研究中国菁英政治的谘询公司Cercius Group分析师还爆料,张高丽曾参与恒大、花样年等集团的国有土地交易,而恒大和花样年这两家公司现在是负债累累的中国房地产集团之一。 

2016年4月曝光的“巴拿马文件”中,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被曝拥有3间离岸公司,且有香港身份证。

当时,国际调查记者联盟记者欧蕾珊(Alexa Olesen)的报导说,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女婿李圣泼,是英属维京群岛注册的三家公司的股东,它们分别是:Zennon资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投资有限公司。

“巴拿马文件”文件还显示,李圣泼曾透过信义网络(香港)有限公司持有长信华夏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信义网络(香港)有限公司曾于2001年与长实旗下的智财宝发展有限公司,合组科网公司汇星系统有限公司。

香港《苹果日报》也曾经报导说,张高丽女儿张晓燕的丈夫是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上市公司信义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贤义的儿子李圣泼。而张晓燕是在张高丽主政深圳时嫁给李圣泼的。

张高丽性丑闻成中南海最棘手事件

中国网球名将彭帅11月初的微博发文披露张高丽逼迫她发生性关系,且指控他始乱终弃“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彭帅的微博帖文20分钟后就被删除。

彭帅事件由此引发国际社会持续追踪关注,甚至掀起对北京冬奥会的新一轮抵制声浪。在国际舆论的愤怒声中,中共官方被迫让彭帅逐渐“露面”,但疑点重重。而处在舆论漩涡中的张高丽一直没有公开露面或表态。

张高丽被视为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干将,澳洲的知名学者袁红冰向《看中国》透露了一个党内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原本习近平要在第三份历史决议上,公开批评江泽民,要他为中共的腐败负责,在六中全会之前,中共高层就做了讨论,但是这一点,却被张高丽等人“带头反对”。而隶属于江泽民、曾庆红派系的张高丽,又曾经涉及过当前较为敏感的恒大和花样年国有土地交易案。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张高丽这个事件,当局感到棘手在于,如果因为性丑闻对张高丽进行调查处置,这不仅对中共形象是一次重创,而且涉及到党内“刑不上常委”的帮规,因此只要不是涉及谋反,几乎不太可能针对常委进行调查。加上也会让这种反腐反弹到同样不干净的习近平自己诸多亲信身上。而中共的护短机制的本质,就是来源于一党专政,是一种集体免责制度。

也有分析指出,前副总理性丑闻能在六中全会时间点爆发,目的是为了震慑张高丽、曾庆红等江派前常委。目前情况失控,以致进退两难,习近平希望北京冬奥会展示其所谓“成就”,为二十连任铺路,结果却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