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从哪来 议员立法要求智库专家到国会说清(图)

发表:2021-11-25 0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图片来源:twitter.com/TeamJimBank)
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图片来源:twitter.com/TeamJimBank)

【看中国2021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资深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11月23日(周二)提出一项立法,要求智库专家们到国会作证披露其雇主是否接受了外国资金。该法案旨在遏制外国势力,特别是中共,对华府的影响力运作。

这项提案主要针对的是美国的大学和智库,因为它们会为国会的外交政策听证会提供源源不断的专家证人。

虽然该法案将涵盖来自所有国家的捐款,但是考虑到中共政权为总部位于华盛顿的著名智库们提供了大量资金,因此班克斯议员将法案的重点放在了共产中国。

中美交流基金会(China-United States Exchange Foundation)被认为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个长臂,近年来向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美国进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卡特中心(Carter Center)和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捐赠了数百万美元。

现任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卡内基基金会的前总裁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今年在国会作证时说,他切断了卡内基与中美交流基金会的联系,因为中美交流基金会在努力对美国决策者产生恶意影响。

近年来,美国智库们因为接受外国捐赠而受到严格审查,此前他们往往没有向公众充分披露过捐赠情况。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的消息,一项研究发现,在2014年至2018年期间,外国人对美国智库的投入超过1.74亿美元。美国立法者们和要求透明度的组织们表示担心,智库专家会有意或无意地充当其企业和外国金主的影响力载体。

班克斯议员的法案将对此施加更严格的资金披露要求,以修复他所说的现有“透明真相”规则中的“重大漏洞”。他在宣布该法案的声明中说:“当所有的牌都面朝上放在桌子上时,国会的效果最好。”

中共方面影响力并非都是来自中共的前线小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公司就向布鲁金斯学会捐赠过30万美元,用于一项吹捧这家公司的监控产品的研究。布鲁金斯学会“中国中心”的创始人约翰.桑顿(John L.Thornton)是丝绸之路金融公司(Silk Road Finance Corporation)的董事长,该公司与中共政府合作为在其它国家进行的“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提供资金。布鲁金斯学会的学者们发布过相关报告,并且到国会作证过,但是没有透露过他们和中共方面的这些关系。

捍卫民主行动基金会(Foundation for the Defense of Democracies Action)在一份声明中说:“像中国共产党这样的外国对手每天都在努力利用美国的开放性并推进他们的议程,他们通常是暗中资助(美国的)研究人员,然后这些研究人员(在美国国会)寻求制定适合(中共)的政策。”

其他令人皱眉的政权也资助了华盛顿一些最有影响力的智库,这些智库的学者们经常到国会作证。卡达大使馆每年向布鲁金斯学会捐赠数百万美元。近年来,土耳其政府通过其政府机构和国有公司的捐款与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也建立了密切联系。

熟悉大西洋理事会活动的消息人士称,该智库已根据土耳其政府官员的要求调整了他们自己的学术研究和活动。大西洋理事会去年举办了一场活动,邀请了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Ibrahim Kalin)。2017年5月,埃尔多安的保镖袭击华盛顿特区的和平抗议者时,大西洋理事会主席弗雷德里克.肯佩(Frederick Kempe)就与埃尔多安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