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泪目的郑州小家庭 面临灭顶之灾(图)

作者:胡力汉 发表:2021-11-23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州
郑州小家庭灭顶之灾(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近日有中国网民疯传一对郑州夫妇为生活打拼的凄惨故事。丈夫原本在餐馆工作,他的妻子本来从事教培行业,不过去年疫情来袭,加上郑州水灾、当局整顿教培行业,让这个小家庭面临灭顶之灾。故事引起不少网民同情,有郑州居民表示,这样的情况在郑州非常普遍。我们一起来听听这对夫妇的遭遇。

网民:“我最恨的还是我自己。我没有好好上学,也没有好好学过厨师技术,我什么都没有。我什么都不会,一无所成、一无是处。”

这段视频近日在中国网上疯传。有网民分享一对郑州夫妇,在疫情、水灾等多方面打击下,为生活打拼的凄惨故事。丈夫张三原本在餐馆工作,妻子小白本来从事教培行业,两人收入并不高,但捏紧裤头,总算在前几年花110万元人民币,买了一间小房子,更在2019年有了孩子。

网民:“前几年还买了个房子,总价110万(人民币)89平方米的小三房。我们俩用我们打拼多年的积蓄付了首款,月供每个月要还4800元左右,我老婆的收入全部用来还月供。而我的收入6500元,除了一家人的吃喝用度之外,每个月还能剩下4000元。日子过得迷茫但很幸福。2019年,我们的房子交房了。我们回老家给好多亲戚借钱,凑了6万元,把房子装修了一番,终于住进去了,并且2019年年底,我的老婆小白还怀了孩子,我感觉我卑微的人生被幸福包围。”

天灾人祸两年间接连出现,幸福家庭面临巨变

好景不长。谁料,一场疫情、一次水灾、一个政策,将这个小家庭从天堂拉进地狱。张三说,在疫情期间,郑州封城,他和妻子两人双双都被迫待在家裏,即使后来郑州恢復活动,张三和其妻子小白得以復工,但他们的收入已大不如前。

两人的女儿出生后,一家三口单靠张三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生活,加上房贷压力,最终张三要靠刷信用卡过活。另一方面,因应当局整顿教培行业,大专毕业的妻子失业,后来在超市当收银员。可惜,郑州一场罕见水灾,淹没了整个超市,他的妻子又再次失业。

网民:“19年年底郑州封城,直到2020年4月份,我和小白一直在家闲着。我们两个全靠吃老本。我就在一个中型的饭店继续当小工,每天刷盘子、削土豆。我想着我即将出生的孩子,我觉得我还能咬牙坚持,可是每个月还完房贷,再算上我们的吃穿之外,我和小白挣的钱只剩下1000元。房贷像个魔鬼一样,每个月从我的卡裏吸走4800元,再加上一家人的吃穿用度,我的三张信用卡,终于在2020年4月份的时候,彻底空了。”

无力偿还房债被银行通知强拍 事主哭诉‘如何向孩子解释自己的无能’

张三的遭遇,可以説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生计问题尚未解决,银行却在这个时候给他发通知,警告他再不偿还房贷,就要拍卖他的房子。俗语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这张银行通知戳中了张三的伤心处,他忍不住流下男儿泪,哭诉“房子就是他一家三口的一切。”

网民:“只要他们不拍卖我的房子,多苦多累的活,我都愿意去干。我还是求求你们不要拍卖我的房子,尽管买它的时候,1万3千元一坪,现在已经跌到1万1千了。但那是我的一切,也是小白的一切,如果没有了这个房子,我那刚出生的孩子,以后叫我一声爸爸,我真的不敢答应,我不知道该怎么和他解释我的无能。”

虽然有部分网民质疑故事的真确性,但亦有不少网民表示十分同情张三一家三口的遭遇,更有人尝试找出张三的联络方式,希望可以出手援助他。亦有不少网民说,听着都觉得心痛、歌舞升平,民生却很艰苦,更有人反问:“不是说‘共同富裕’吗?”

郑州居民:张三的遭遇在郑州很普遍 疫情让许多人的梦破灭了

有郑州居民告诉本台,像张三这样的遭遇,在郑州非常普遍。她指出,这些小业主通常是从老家出城打工,而为了下一代逃离山区的的贫穷,他们也是最辛苦、勤奋工作,赚钱买房子的一批人。

郑州居民:“有好多店、小业主就面临这种情况。他们当时买房子,没敢在一环、三环那边买,跑到南四环,离郑州比较远,但也有地铁通到那边。结果因爲疫情、洪水,他们又没有别的积蓄,还要还房贷。(在一个家庭中,)如果俩人有一个人的工作出现问题,就会对生活造成打击。我感觉(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不仅仅是疫情、洪灾问题,还有经济不景气。”

她又指出,近日网上亦疯传另一则视频,讲述一名在郑州经营饭馆的老闆,因为饭店受疫情、洪灾影响,生意经营逐渐艰难,最后花光积蓄、欠下外债,走投无路之下,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让不少人慨叹“疫情让许多人的梦都破灭了。”

(原题目:受疫情、洪灾、政策打击 郑州小家庭面临灭顶之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