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测验 测看看你是属于那种父母(组图)

发表:2021-11-22 2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理测验,测看看你是属于那种父母?
心理测验,测看看你是属于那种父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什么事都自己来,讨厌等待?

A、是,自己来比较快(往第2题)

B、不,很想有人帮忙(往第3题)

2、计划好的事被打乱或中断你会?

A、感觉郁闷,因为不顺利,有时会很不高兴(往第4题)

B、虽然可惜,但认为调整一下就好了,不会放在心上(往第3题)

3、自己比较遗憾小时候没做到的是?

A、小时候没好好学习(往第6题)

B、小时候没有玩够(往第5题)

4、正在赶时间时遇见大塞车你会?

A、没办法,只好等(往第5题)

B、思考其他方法脱身(往第7题)

5、通常在人群之中自己的角色是?

A、领导者或发言者(往第6题)

B、跟随者或聆听者(往第7题)

6、出门走到一半想起某样东西忘了带你会?

A、尽量争取回去拿(往第9题)

B、看状况,没关系就不回去(往第8题)

7、在有小孩子在的场合,通常觉得?

A、觉得有点吵,担心突发状况(往第10题)

B、觉得很有趣,气氛很热闹(往第9题)

8、是否有时候有点粗心,但对自己的小失误不放在心上?

A、是,有时候有点迷糊(D型父母

B、还好,不觉得自己粗心,少有疏忽(往第9题)

9、平时和朋友之间会互开玩笑吗?

A、还好,朋友不怎么会开自己玩笑(B型父母)

B、有,偶尔或经常互开玩笑(C型父母)

10、平时的睡眠品质如何?

A、不太好,易惊醒或作梦(A型父母)

B、还可以,算正常(往第9题)

心理测验,测看看你是属于那种父母?
心理测验,测看看你是属于那种父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父母类型测验结果的答案

A、焦躁型

你是属于焦躁型的父母,什么事情都容易焦虑,有时候缺乏耐心。也许是过度担心,也许是碰无法控制的事就会马上紧张起来,这种情绪在亲子关系中也会影响到子女,让小孩子也会跟着紧张,会因为捉摸不到父母的反应,担心被责备而没有安全感,容易会造成亲子关系中紧绷的关系。

B、权威型

你是属于权威型的父母,会很在意面子和尊严,对于孩子的要求也会十分严格,使得孩子无法在你面前显得太放松、随意,总有一种接受军事训练的压逼感。不过同时因为如此,此型父母十分受到敬畏,难得的赞美对于孩子也有极大的鼓舞力量,只是要注意亲子间容易因为权威的氛围,造成情感上的距离感。

C、民主型

你是属于民主型的父母,会尊重孩子的意向,培养其表达意见的能力,就算犯了错,也会以道理教育小孩,塑造正确的人生态度。此型父母与孩子之间的互动十分自然因此而少有距离感,就像朋友一般,少有以长辈身份带来压力感。另外民主型的父母与孩子间需要大量的沟通与互动,但不要忽略身教也很重要!

D、放任型

你是属于放任型的父母,放任孩子做任何事,不太懂拒绝孩子,甚至有点溺爱的倾向,不论大小事都时常给与孩子赞美与鼓励。这样的亲子关系其实是十分亲密的,因为孩子对于父母完全的依赖,因为被宠爱而更自信,不过放任过头的话孩子在举止上可能显得没大没小,态度和行动上都容易失去分寸。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