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长寿性格的人吗?快对照“6个关键”(组图)

发表:2021-10-30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脑前工作的女人
工作压力倍增中,能否合理安排并解决问题,是展现你性格的关键。

你听说过长寿性格吗?长寿性格,和心理疾病有关。如果一个人出现7成以上的心理障碍,那么会影响机体多个组织器官。“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话发人深省,也让后人开始研究性格,发现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职业选择、交友类型等。

性格不仅仅会影响我们的行为,甚至还能决定健康,在所有的长寿秘诀中,性格好坏是不可或缺的因素之一。也许我们无法改掉性格,但我们可以了解自己,认识及避免自己性格的弱点。乐天派总是看到积极、有希望的一面,焦虑派性格的人通常有饮食习惯不规律、睡眠障碍等问题,这些都会导致他们体内生产高于正常值的胃酸,严重时会造成胃溃疡。

“长寿性格”指的是什么?

快乐的老人在公园拍照
长寿性格主要说的就是良好的心理状态,在影响寿命的因素中占重要作用。

长寿性格主要说的就是良好的心理状态,在影响寿命的因素中占重要作用。研究中发现,针对长命百岁的人在性格上并非是独有秘诀,而是心情上的把控,相比于每日消极的人,心情乐观、善于沟通、性格好更容易长寿。

该项研究中,曾特意挑选了五万多的百岁老人,结果发现性格开朗的人长寿比例较大。并且,这种性格还与遗传有关,对生活质量以及延长寿命具有重要意义。

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这种“长寿性格”呢?通过这几个问题的答案,就能知晓。

长寿性格具备特点

1、有抗压能力?

在你觉得工作压力倍增中,有没有办法合理地安排并解决问题,是展现你性格的关键。

2、能客观判断?

任何事情都很主观,不愿意听别人的意见,只知道自己闷头往前干,这种方式往往会拖慢自己前进的步伐。而能够积极加入到集体当中来,客观判断一件事,做什么事情都将会有更好的头绪。

3、看到优缺点?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看到的都是优点,很少知道缺点是什么?然而自信的人会以长补短,不断完善自己。

4、有解压方式?

在如今节奏快的生活当中,增强抗压能力很重要,如果能有适合自己解压方式更好,比如看书、懂得与别人分享喜怒哀乐、适量运动。

5、良好人际关系?

女性朋友在一起聊天
长寿性格的人有良好人际关系,会和好朋友分享生活点滴。(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一个性情中人,身边势必有不少的好朋友,可以与之分享每日的生活常态。相比于没有可以分享的人,抑郁的概率更高。

6、有较强安全感?

对于部分人来说,安全感几乎为负数,做任何事情都过于紧张的情绪,情绪时刻紧绷,身体健康则会受到影响。

所以,心情好坏是可以自己控制的,才不会影响身体健康长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