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4个特征 越明显就越长寿 尤其第3个(组图)

发表:2021-09-2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个男人在户外跑步
适当运动减重,则可以降低患病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长寿秘诀是大家都想要知道的,但是,很多人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自己的习惯,导致身体受到了伤害,同时也就影响了自己身体的健康。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大大降低疾病的发病率,这样就有助于延缓衰老,延年益寿。那么,一般长寿的人都有什么习惯呢?

长寿的人都有一定的特征。健康的生活习惯,合理的养生是长寿的秘诀。我们来看看,长寿的男人有哪些特征呢?

长寿男人特征

1、腰围小

腰粗、肥胖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等病症,还会引起胰岛素敏感度下降,引发糖尿病等疾病。如果能及时减掉大肚腩、瘦瘦腰,则可以将患病的风险降低。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减轻体重(特别是腹部脂肪)有助于改善体重超标者的血管功能。参试者腹部脂肪减得越多,其血管健康状况就越好。

2、心律慢

长寿的秘诀就是让心脏尽可能跳得从容些。常常参加各种强度适宜的运动,就会使静息心率偏慢。其次是保持适当体重,肥胖会使心脏负担加重,心率加快。

人在安静时60~100次/分钟的心率都属正常范围,但最佳心率却是70次/分钟左右。人们不能无视心率的快慢。

3、不当单身汉

快乐的夫妻
根据一项统计,寡居的男性要比已婚男性早死达40%。(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一项统计,寡居的男性要比已婚男性早死达40%。这可能与单身汉的生活习惯有关,未婚男性更容易有吸烟、酗酒的习惯,并且心理上更孤独。

4、手脚厚实

手掌脚掌厚实且明润有光泽的人,通常都是肾、脾胃等功能健康强大,天生身体的底子就很不错,对疾病有更好的抵抗力。腰板挺拔、肩膀宽而坚实的人,也比看上去弱不禁风者更健康强壮。

长寿的人都有的好习惯

1、健康饮食

一日三餐也合理搭配,不要挑食,不要暴饮暴食。一般吃饭吃个八分饱就可以,不要给自己的胃增加负担。

2、适当运动

古人常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适当进行运动可以帮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避免身体里面的有害物质对身体造成影响。

3、乐观心情

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乐观的心情会影响大脑激素分泌,对身体的很多器官都有一定影响。

4、多喝水

多喝水也是长寿的秘诀之一,及时补充身体内的水分,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及时排除残留在身体里面的垃圾。有糖尿病的人,多喝水还可以帮助稀释血液里面的血糖。

5、不烟酒

想长寿就不要抽烟喝酒,喝酒伤身,大家都是知道的。长时间抽烟和喝酒对我们的身体没有半点好处,甚至还有可能导致癌症的发生。所以说,如果想要健康长寿,抽烟喝酒绝对是要禁止的。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