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航母打击群部署F-35B闪电部队(图)

作者:戈御诗 发表:2021-11-22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F-35B战机垂直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
一架F-35B战机垂直降落在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上。(图片来源:Defence Imagery CC BY-NC 2.0)

【看中国2021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戈御诗编译/综合报导)第21航母打击群(The CSG21)的部署是英国F-35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是英国/美国深厚的防务和安全关系的体现。这次的部署表明,在2010年“鹞”式(Harrier)战斗机被大幅砍掉后,英国的航母打击能力再度重生。在和美国海军陆战队(the U.S.Marine Corps)的联合行动中,一大批英国/美国的F-35B闪电战斗机在航母上进行作战部署,远航地中海和印度太平洋地区。英国闪电部队(the Lightening Force)的吉姆・贝克大队长(Group Captain)披露了英国首个隐形战斗机运行的内幕。

贝克大队长是英国闪电部队的总部,英国皇家空军马勒姆(RAF Marham)基地的现任指挥官(Station Commander),曾在一些最严格的作战评估中,驾驶过F-35战斗机。吉姆・贝克大队长告诉记者,培养一批操作人员和飞行员,形成一支全新的隐形战斗机队伍,是复杂而具有挑战性的。

英国的F-35闪电部队

闪电部队(The Lightning Force)的概念是在F-35B(联合战斗机)进入英国服役的规划阶段建立的,采用的是之前为“鹞”式(STOVL)战斗机的运行所提出的想法。舰队航空兵(the Fleet Air Arm)和皇家空军(Royal Air Force)的部队被合并到一个单一的指挥结构下,两个部门的机组人员在所有单位中混编。

2015年10月闪电部队作为一个指挥组织成立。2018年夏天,617中队开始把F-35B从美国带到新的闪电部队的大本营,诺福克郡的马勒姆空军基地(RAF Marham)。 2018年10月,伊丽莎白女王号在部署到美国期间,进行了F-35战机的首次试运行。

2019年5月,617中队带着六架飞机前往塞浦路斯的阿克罗蒂里空军基地(RAF Akrotiri in C),这是英国第一次派遣F-35进行海外部署。在这次部署中,飞机首次执行了作战任务,作为“阴影行动”(Operation Shader)的一部分,总共对叙利亚和伊拉克进行了14次武装侦察飞行。

2020年初207中队宣布“闪电”第一次在英国水域从航母上运作。2021年伊丽莎白女王号进行首次作战部署,16架F-35战机将作为该舰空中队的一部分,其中8架是由617中队操作的英国飞机,而其余的将来自美国海军陆战队的VMFA-211中队。

拥有F-35的中队向位于康宁斯比空军基地(RAF Coningsby)的战斗空军总部(HQ Combat Air Force)报告,这支部队又向皇家空军第1集团军报告(No. 1 Group RAF)。

英国的F-35计划在测试阶段有效整合

贝克大队长近年来一直处于皇家空军/皇家海军联合闪电部队的中心,他曾是英国在美军爱德华兹空军基地(Edwards Air Force Base in California)的F-35作战评估部队,第17测试和评估中队的第一任指挥官。他在一次独家采访中告诉《战争地带》(War Zone),“这将是有史以来最强大的战斗空中平台。”

2020年10月,英国闪电部队就在伊丽莎白女王号上完成了巨大的“Groupex”部署,包括美国海军陆战队的VMFA-211“威克岛复仇者”(Wake Island Avengers),和英国第一支前线闪电部队第617中队“破浪者”(The Dambusters)。贝克大队长表示:“这两个中队以绝对的杀伤力混编在一起。VMFA-211的指挥官也表示,由于Groupex,他的中队现在比其他任何中队都更接近617中队,不可能更成功了。” Groupex的成功导致闪电部队计划在2020年底,宣布达到了F-35B在海洋环境中的初始作战能力。

F-35B标志着英国首次涉足操作低可视性(隐形)飞机的世界,因此英国与美国的合作关系很关键。在英国国内的F-35行动开始之前,就有英方人员被分配到美国战斗机的交换岗位上,其他人员被分配到美国海军部队,目的是保留有关海上航空作业的知识。

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拥有美国、澳大利亚和荷兰联合测试团队一部分的作战测试中队,也使英国能够在能力实施方面,能够和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有效整合。

皇家空军和皇家海军的飞行员和维护人员最初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博福特航空站(Marine Corps Air Station Beaufort)与美国海军陆战队一起训练和壮大部队,同时马勒姆空军基地(RAF Marham)正在被完全重建为英国的F-35中心。

F-35 维护人员是根本

虽然飞行员的数量往往是衡量中队进展的标准,但贝克大队长表示,当涉及到F-35时,维护人员才是根本因素。“培训F-35的工程师需要很长时间。虽然就其作战能力而言,它是第五代战斗机,维护和过去完全不同,根本不可能以过去的方式进行日常维护。例如,对于一辆汽车,我知道它什么时候需要回到经销商那里更换机油,而且我可以根据我的平均里程数来预测何时会发生这种情况。而F-35却不是这样的,当它需要什么的时候,它能适应,能对自己的生物识别技术有智能分析。”

贝克补充说,维修人员至少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有足够的资格和经验。

F-35B的飞行员培训

第207中队成立于2019年夏季,作为F-35B在英国的国内训练中心。贝克解释说:“整个培训课程大约需要8个月,目前在马勒姆正在进行更多的课程。”

合成训练的使用是英国计划辅导新飞行员和保持准备状态的关键。贝克解释说:“今天的模拟器非常的强大,可以把你带到多领域的所有级别的战争中。模拟器中的飞行管理软件在实际飞机中的是一摸一样的,每次学生飞行员去实飞,或者是进行垂直起降训练,模拟器的合成设备具有与喷气机相同的软件负载。我第一次在F-35B上盘旋时,就对我们的模拟训练环境赞不绝口。”

英国购买了四个全动模拟器和四个驾驶舱,包括在两个可部署任务演练训练器(DMRT)中。每个训练器被安置在集装箱内,每个集装箱有两个座舱。DMRTs具有与全动模拟机相同的驾驶舱布局和飞行管理系统软件,但视觉敏锐度稍有降低。

英国正在推动现场与合成训练的融合。“在现场环境中,有些东西是无法复制的。G力、振动、噪音、气味,”贝克说。“喷气机在现场环境中的反应确实与在合成环境中的反应不同。合成环境也需要继续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闪电部队已经不再只使用小时目标作为衡量熟练程度的手段,而是将飞行员称为“安全飞行”和“熟练操作”。在解释这一点时,贝克说:“当我在爱德华兹空军基地时,有一个月没有驾驶飞机,但我在模拟机上“飞”了16次,我已经飞的很熟练了。安全飞行更多的是关于现场环境,所以我们跟踪这两个因素。我们跟踪一个飞行员有多安全,他们有多少小时,也看作战能力。”

高端培训

在美国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Nellis Air Force Base)举行的大型演习,强调了F-35令人印象深刻的能力,和模拟超强对手的能力。这些大规模的演习似乎提供了一种在模拟器中无法达到的训练保真度,非常重要,因为专业侵略者会毫不客气的惩罚任何错误。

贝克说,在内利斯空军基地的空对空实弹飞行,是为了给飞行员和战机强大的对手。“每一次演示对我们来说都是有价值的,因为F-35能看到几十英里的范围,为了给飞机和飞行员施加压力,在英国必须使用英国几乎所有的空域。在美国做这样的演习,就方便的多。这架飞机的绝大部分工作是超视距,必须训练远距离作战的高能力。”

英国军队预算不多,非常珍惜合成环境的价值,也真正乐于探索这种环境。贝克说,“闪电部队正在与国防科技实验室(DSTL)密切合作,迅速调整合成环境以反映当代世界,在信息领域中,对世界的样子进行准确的环境建模。”

第21航母打击群以及其它

英国的官方政策是在任何时候都能用36架F-35B部署一艘航母,航母的使用寿命为50年,F-35B是目前唯一能够在航母上运行的战斗机,如果要在两艘航母上配备F-35B,就需要72架。培训足够的人力,尤其是工程师,显然是确保闪电部队能够在航母上部署足够数量飞机的关键因素。

贝克大队长表示,目前只有24架F-35B交付给马勒姆空军基地,而且有些正在进行深度改装工作。在滚动升级着方面,每个F-35B都不会被落下,因为每架飞机都是那么的珍贵。

基础设施也是英国闪电部队目前面临的最关键因素之一。“这不仅仅是喷气机的问题,”贝克断言。“我们还需要网络工程师,挖掘和管理数据所需的访问带宽,这与喷气机本身一样重要!它必须是整套的,而这正是我们正在努力做的。”

第21航母打击群的部署是将整个F-35B组合作为整个航母攻击群的一部分,其中包括关键的支持元素,如新的“鸦巢”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Crowsnest Airborne Early Warning and Control System),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全球规模部署。

日本正在寻求扩大其F-35B闪电行动概念,以类似于英国的模式,让新型F-35B战斗机,从两艘出云级直升机航母(Izumo class helicopter carriers)上飞行。这也可能为英国提供一个重要的伙伴关系,最大限度地提高英国新的F-35空中作战部队的互操作性和作战效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