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获授予2021“伊菲尔新闻自由奖”(图)

发表:2021-11-21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图为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21日讯】总部设在美国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PJ)于香港时间19日早上举行“第31届国际新闻自由奖”颁奖典礼。身陷牢狱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获颁2021年度“伊菲尔新闻自由奖”(Gwen Ifill Press Freedom Award)。

2020年底,黎智英被拘押至今快将一年,预计他将在12月于狱中度过74岁生日。保护记者委员会前董事会总监、《美国之音》前台长阿曼达(Amanda Bennett)在给黎智英的颁奖致词中表示,黎智英的《苹果日报》在创办的26年间一直敢言,独裁者一直期望媒体向共产党的统治投降,因此黎智英对民主、法治和香港抗争的支持,令独裁者难以接受。北京一直对《苹果日报》虎视眈眈,现在《苹果》停运,黎智英亦被关进监狱。

保护记者委员会的声明说,共产党对香港的控制越来越强,黎智英是对北京直言不讳的批评者和民主的倡导者。他在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期间,到华盛顿会见时任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蓬佩奥和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因此激怒了共产党。

黎智英的儿子黎崇恩在颁奖礼致词中表示,父亲相信“资讯就是自由”,父亲总是告诉他,“香港给了他一切”,所以“为了香港而站出来几乎是本能的反应”。黎崇恩还说,“如果你不能说出你想说的话、写你想写的文字、读你想读的东西,那就是夺走你即人类尊严的一大部分”。

黎崇恩说,父亲很荣幸可以得到美国保护记者委员会所颁发的“伊菲尔新闻自由奖”。他知道有很多人在经历这一切,得奖引起了人们关注香港所发生事情。现在还有其他人站出来支持真相,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

保护记者委员会指,《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当局以多项罪名,包括商业欺诈、涉嫌参与非法示威、组织和参与未经授权的游行、涉嫌勾结外国势力等指控黎智英,并多次拒绝其保释申请。黎智英或面临可以终身监禁,要在监狱渡过其余生。虽然黎智英继续在狱中苦苦挣扎,但他已经成为香港争取新闻自由的象征性人物。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