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承认对中国可能太天真了(图)

发表:2021-11-18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默克尔
德国总理默克尔(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8日讯】(法广 RFI)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承认“最初德国在某些领域与中国合作时可能太天真了。但她坚称,不该为了应对日益紧张的局势而切断所有联系。

路透社发自柏林的报道说,默克尔的接触战略使中国在她16年的任期内成为德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并塑造了欧洲对这个亚洲崛起大国的立场,即便是在对不公平竞争和工业间谍活动担忧的情况下。

默克尔在一次采访中说:"也许,最初我们在对待一些合作伙伴的关系方面有些过于天真。"

她说,"这些天来,我们更仔细地查看,确实是这样。"

她继续说,尽管如此,德国和更广范围欧盟,应该继续与中国合作,而且可以相互学习。

默克尔反对与中国脱钩,她说,"完全脱钩在我看来是不对的,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害的。"

中国成为德国最大贸易伙伴

中国在2016年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快速经济扩张,在默克尔的整个任期内,推动了德国的经济增长。但一些批评者指出,德国现在过于依赖中国,而且在侵犯人权等尴尬问题上对北京过于软弱。

默克尔的政府则表示,默克尔在对北京的正式访问中,总是处理人权问题--已经不少于12次了--并寻求让德国在亚洲实现贸易多样化。

默克尔称,德国过去不间断地与中国政府讨论知识产权和专利保护问题,"这既涉及到在德国的中国学生,也涉及到在中国经营的德国企业"。

默克尔称,试图为新技术制定道德标准的西方民主国家,必须处于创新的前沿,以掌握其影响。可是"目前,在量子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等领域,欧洲的情况并非如此。" 她说,在许多领域,中国和美国更胜一筹。

默克尔又说,国家仍然必须保护其关键基础设施,比如德国有关信息技术安全的新法律,就为新一代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如中国的华为,设置了很高的门槛。

不过她反过来说,然而,我觉得始终必须强调,个人的公司不应该一上来就被排除在外。"

默克尔去年9月没有竞选连任。在新的联合政府成立之前,她以看守政府的身份行事。而未来新政府的一些潜在成员主张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立场。

最后,路透社引述默克尔说:“我们需要一个开放的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大家都以相同的标准受到评估。”

来源:法广 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