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出现了不祥之兆!多人缺席 透露中共气数?(视频)

发表:2021-11-17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新闻之要点

1、美中元首视频峰会 习近平拜登谈了些什么
2、程翔:六中全会出现了不祥之兆
3、六中全会多人缺席 透露中共气数?
4、中共封杀《玻璃心》 黄明志:从不自我审查
5、美批俄试射反卫星导弹 碎片威胁国际空间站

 

1、美中元首视频峰会 习近平拜登谈了些什么

美东时间周一(15日)晚,美国总统拜登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举行视频峰会,双方旨在稳定两国关系,但在三个半小时的会谈后没有取得突破。 

据《纽约时报》报导,当习近平出现在白宫罗斯福厅的大屏幕上时,拜登笑着说:“你和我已经讨论过这个问题——所有国家都必须遵守相同的规则。”

拜登还告诉习近平,为什么美国总是要捍卫自身以及盟友、合作伙伴的利益和价值观。

习近平通过翻译告诉拜登,“很高兴见到老朋友。”

习近平说:“我们要各自处理好国内事务,同时承担各自的国际责任,共同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两位领导人都表示愿意以一种避免世界两大强国之间发生冲突的方式处理分歧。仅此一点就可以为今年两国关系会发生重大摩擦的可能性降温。

拜登说:“在我看来,我们需要建立一些常识性的‘护栏’。”

他说,他们的责任是确保两国之间的竞争不会演变成冲突,无论是有意的还是无意的。

拜登说,美中双边关系“在我看来不仅对我们的国家,而且坦率地说,对世界其它地区都有深远的影响”。 

在台湾问题上,拜登总统强调,美国仍坚持以《台湾关系法》、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的“一中政策”,强烈反对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动。

习近平表示,美国对台湾的支持是在“玩火”,“结局必然是世界遭殃”。

自拜登总统上任以来,美国已多次公开强调,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美方以实际行动力挺台湾,维系台海稳定。

会后,白宫在声明中表示:“拜登总统对中国在新疆、西藏和香港的做法,以及更广泛的人权问题表示关切。”

 

2、程翔:六中全会出现了不祥之兆

中共六中全会正式通过了中共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强调习近平的核心地位。时事评论员程翔接受《看中国》采访时表示,该份历史决议把中共一百年历史分成四个阶段,这四个阶段都突出了一位至高无上的领导人,从1921年起的第一与第二阶段是毛泽东;从1978年起的第三阶段是邓小平、江泽民及胡锦涛;从2012年起的第四阶段则是习近平。

不过,程翔认为,江泽民、胡锦涛成为了邓小平的附属,在习近平眼中,他们根本不入流”。

观察公布的篇幅字数,毛泽东是两个阶段的领导人,大约共用了1,300字;江泽民只有264字;胡锦涛才217字;习近平则多达2,091字。

程翔说,背后含义是习近平接班九年多的贡献超越了四代领导人全部的功绩,地位“凌驾邓小平之上,直趋毛泽东”。

程翔还说,决议将“习近平思想”作为马克思主义者的地位,拔高到令人侧目的地步。

程翔表示,中共前两个历史决议的推出,都是为了挽救党当时面临的危机。第一个决议是中共刚经历败走延安的严重军事挫败;第二个决议则是文化大革命结束后面临全党分裂局面,国民经济处于崩溃边缘,必须扭转毛泽东1949年以来的错误,而第三个决议,则是为树立习近平在党内的权威地位。

程翔还强调,这次决议出现一些令人不安的细节,像当年中共对中国人犯下的所有人道主义罪行,在现政权眼中,竟成为共产党的优势,“令人觉得不寒而栗。”而党媒在六中全会前发表的万字长文,则将习近平吹捧到了新的高度,比毛泽东当年的“四个伟大”有过之而无不及,而这正是六中全会透出的不祥之兆。

程翔认为,此次决议能顺利通过,说明习近平已掌握足够票数来实现第三个任期,但反弹力量仍存在。

程翔认为,社会上的不满有可能扩大,形成对习近平的威胁,但“政治一日都嫌长,还有很多变数现在看不到”。
 

3、六中全会多人缺席 透露中共气数?

11月11日,中共六中全会闭幕。当局当晚发布会议公报称,此次出席全会的中共中央委员有197人,候补中央委员有151人,分别缺席6人、17人,缺席人数则超过了以往四次全会的缺席人数总和。

目前无法得知六中全会详细的缺席者名单,但须注意,共有5名中共军方人士的职位发生变动,他们分别是:第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乙晓光、丁来杭、李凤彪;第十九届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方向、王印芳。且中共官媒没有对他们的新动向有任何报导。

至于备受关注的习近平接班人,直到六中全会闭幕后也没迹象。

六中全会开幕当天,11月8日,新加坡《海峡时报》引述中共内部消息称,因为担心接班人问题成为政治不稳定因素,习近平显然不愿让政治老人决定继任者,他准备在六中全会上确定新接班人制度,可能会在二十大前确定。 

消息点名5位可能被习近平相中的人选,其中包括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中共中办主任丁薛祥、副总理胡春华、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与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并说在2022年二十大提拔一位以上的人进入常委会,测试其忠诚度与政治敏感度。不过,不排除上述消息是派系在放风的可能。

 

4、中共封杀《玻璃心》 黄明志:从不自我审查

 马来西亚说唱歌手黄明志周一(15日)表示,他不后悔因为创作了一首调侃中国(中共)民族主义者的歌曲而上了北京的黑名单。

据法新社报导,黄明志周一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虽然中共审查并封杀他与澳洲歌手陈芳语合作的热门单曲《玻璃心》(Fragile),但这首歌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超过了3000万。

这首歌以甜蜜情歌的形式出现,实际上是在挖苦中共的“小粉红”和专制的北京政权。

“我从不限制自己,也不进行自我审查。”黄明志在台北受访时表示。他告诉记者:“对我来说,好的创作应该发自内心,它们应该是真诚的。”

由于北京长期以来一直将批评其统治的人列入黑名单,说普通话的歌手、电影明星和名人一般不敢公开批评中共,因为一个失言就可能导致这个全世界最大的普通话市场将其拒之门外,其职业生涯也会毁于一旦。

黄明志与陈芳语也因此遭到中共的封杀,导致微博“被消失”。黄明志不惧打压,继续推出新专辑《鬼才做音乐》。

对于因唱红《玻璃心》导致中国微博遭下架一事,他淡定的回应到:“我不觉得我被禁,被禁的是不能听这首作品的人。”

“我认为(音乐人)应该自由创作,这是每个创作者的愿望。”黄明志告诉记者。

“我是马来西亚人,那里对电影、音乐和其他作品包括我的专辑有很多限制,”他补充说。

除了《玻璃心》广受好评之外,黄明志为金门打造的宣传曲《墙外》也同样受到关注,点击突破百万。

黄明志和陈芳语目前都居住在台湾。

27岁的陈芳语在澳大利亚长大。为了追求流行音乐事业,她于2009年搬到了台湾。

对于中共关闭了她的社交媒体帐号,她回应说她仍然可以登录在中国大陆遭到禁止的Facebook和Instagram。

 

5、美批俄试射反卫星导弹 碎片威胁国际空间站

据法广报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月15日谴责俄罗斯试射反卫星导弹制造大量碎片,威胁到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安全,并将对它国卫星和其他重要飞行物的安全造成威胁。俄罗斯联邦航天局16日发表公报,仅强调俄罗斯视国际空间站安全为“重中之重”,并没有回应美方的指控。

布林肯在声明中说,称俄罗斯在没有事先通报的情况下,试射一枚反卫星导弹,摧毁一枚已被俄罗斯废弃的卫星,但此举造成了大量碎片,威胁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安全。

据一家专注太空科技的媒体报导,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四名美国宇航员、一名德国宇航员和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共7人,15日一度紧急撤离空间站,退回各自的飞船中避险,之后于下午又返回空间站,但空间站多个模块舱目前处于关闭状态。

布林肯警告,俄罗斯这次行动造成的可追踪轨迹的碎片超过1500枚,可能形成数十万更小的轨道碎片。布林肯批评这种做法“危险且不负责任”,因为未来数十年内,这些碎片将威胁到其它国家的卫星,和攸关安全、经济和科研项目的飞行物的安全,也会加大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安全风险。

15日稍早,俄罗斯联邦航天局曾发推称,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已无危险,导致宇航员按照安全操作规章撤离至飞船的飞行物轨迹已远离空间站轨道。但没有说明细节。

美国国防部正在确定相关碎片的活动空域以及每个碎片的飞行轨道。

这次事件凸显太空大量飞行物碎片带来的潜在风险。美、中、俄、印四国都曾试射反卫星导弹,布林肯也呼吁负责任的太空开发大国共同制定相关行为规范。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