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之外未料的冲突 白俄罗斯策画移民危机(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1-16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波兰
2021年11月11日,波兰武装部队的士兵在白俄罗斯-波兰边境巡逻。(图片来源:Irek Dorozanski/Polish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c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综合)第二次冷战已进入一个危险的新阶段。在波兰森林、东欧大草原和波斯尼亚山区,冲突正在令人不安地徘徊。在波兰与白俄罗斯的边境,军队正在集结,以击退移民的涌入,这些移民是由普京的盟友卢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策画的,其明确目的是破坏西方邻国的稳定。

困在边境上的移民

据《每日电讯报》报导,白俄罗斯和波兰边境的危机导致数千名来自中东的移民被困在中间,上演了一场可怕的“猫捉老鼠”的游戏,他们不被任何一个国家所欢迎,尽管气温近乎冰点,但往往无法寻求帮助。

波兰当局说,有大约4,000名移民在波兰与白俄罗斯的边境等待,据信还有1.5万名移民在白俄首都明斯克,仍在等待被运往边境。

波兰政府对移民采取了强硬态度,通过了一项“推回”法,允许警察、士兵和边防人员将非法入境者逼回白俄罗斯。与此同时,白俄罗斯边防军和身着平民服装的暴徒,也在用暴力阻止任何已经越境的人回头。

世界卫生组织12日表示,它对他们的困境“非常关注”。

白俄罗斯武器化移民

白俄罗斯独裁者卢卡申科被指控制造危机,以报复欧洲对他空前镇压国内民主抗议者而实施的制裁。

波兰指责白俄罗斯安全部门,向滞留在边境的寻求庇护者提供催泪瓦斯,并怂恿他们穿过路障进入波兰。

在距离欧盟边境仅数米之遥的白俄罗斯森林中,由于波兰在11月13日表示,白俄罗斯一直在帮助移民试图强行越过边境,因此爆发了紧张局势。

波兰边防军公布了一段视频,并在一份声明中说,白俄罗斯安全部队12日晚上用一辆军车砸碎了分隔两国的铁丝网,同时试图用激光束和高强闪光灯,弄瞎波兰军人。

英国军队帮助波兰加固边界

英国军队正在帮助波兰军队加强与白俄罗斯的边界,以示支持。

此前,俄罗斯于12日向边境的白俄罗斯一侧派遣了伞兵进行快速演习,这里离上千希望进入波兰的叙利亚人、伊拉克人、也门人和其他人扎营的地方不远。

为了解决这一危机,华沙向边境地区调派了1.5万名士兵,在边境地区设置了带刺铁丝网的围栏,并批准建造隔离墙。

波兰国防部长布拉什扎克(Mariusz Blaszczak)说,英国军人现在已经开始与他们的波兰同行,在紧张的边境地区进行“侦察”任务。一位消息人士向《每日电讯报》证实,他们是来自皇家工兵部队(Royal Engineers)。

英国国防部说,这次部署是英国和波兰之间盟友友谊的一个标志。该部的一位发言人补充说:“在与波兰政府达成协议后,一个由英国武装部队人员组成的小组已经部署,以探讨我们如何提供工程支持,解决白俄罗斯边境的持续局势。”据称,该部署仅限于提供工程支持。

俄罗斯伞兵部队被派往白俄边境

莫斯科在盟友白俄罗斯的边境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俄罗斯国防部发布了一段制作精良的视频,显示两国伞兵从飞机上跃下,跑过空地,然后在树林中用机枪扫射。但莫斯科后来承认,其两名士兵在强风中因降落伞故障而死亡。

北约(Nato)迅速警告说,它正在密切关注这一地区。

北约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将对白俄罗斯在其与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边境的进一步升级和挑衅的风险保持警惕,并将继续监测其对联盟安全的影响。”

它补充说,北约“强烈谴责白俄罗斯继续利用人为制造的非正常移民,作为出于政治目的针对波兰、立陶宛和拉脱维亚的混合行动的一部分”。

在12日的另一起事件中,皇家空军战斗机被紧急部署,以应对两架俄罗斯图-160“海盗旗”(Blackjack)战略轰炸机接近“英国利益区”。英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俄罗斯轰炸机并没有进入英国领空。

机票禁令

欧盟现在的重点是阻止人们如此轻易地飞往白俄罗斯,因为他们从夏天开始就一直在陆续到达白俄。

土耳其航空公司12日同意暂停销售中东移民的单程票,禁止叙利亚、也门和伊拉克公民登机前往明斯克。在与布鲁塞尔会谈后,伊拉克延长了9月实施的对其机场航班的禁令。

欧盟委员会负责移民事务的副主席希纳斯(Margaritas Schinas)说:“我们必须建立一个国家联盟,反对把人当作政治棋子来使用。正在发生的事情非常清楚,偷渡者和国际偷渡网络向人们兜售谎言,他们把人们送到明斯克,并给人们造成一种印象,即他们将确保安全抵达欧洲。”

巴格达还宣布,它正在拟定数百名被困的伊拉克人中希望自愿返回的人的名单。伊拉克外交部发言人萨哈夫(Mohammed al-Sahaf)说:“我们准备组织一次以上的旅行,为任何想要自愿回家的人提供紧急回应。”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12日说,她认为白俄罗斯强人卢卡申科在将人非法送入欧盟。她补充说,美国对这场危机“非常关注。世界的目光和领导人都在关注那里发生的事情”。

英国:普京应结束“可耻”的移民危机

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14日在《星期日电讯报》上撰文,要求普京必须结束在欧洲东部边境挑起的“可耻的人为移民危机”。

在她自8日爆发的紧张局势以来的首次公开干预中,外交大臣表示,克里姆林宫有“明确的责任”来结束白俄罗斯利用“绝望的移民作为棋子”,来破坏该地区稳定的企图。

特拉斯还说,当欧洲盟友被迫“承受”一场“精心策画的危机”时,英国将“不会视而不见”,因为这场危机旨在转移人们对卢卡申科政权所实施的“一系列可恶行为和侵犯人权行为”的注意力。

特拉斯还敦促欧盟加强与其他志同道合的国家的联系,并通过取消北溪2号(Nord Stream 2)管道,重新考虑其对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的依赖。

她警告说,英国随时准备采取“强有力的、果断的和无情的”行动,以对付“恶性行动,无论它们在世界何处”,她补充说:“俄罗斯在这里有明确的责任。他们必须迫使白俄罗斯当局结束危机并进行对话”。

俄罗斯:移民危机应归咎于英国

在外交大臣特拉斯呼吁普京总统进行干预后,俄罗斯声称,波兰边境的移民危机,“英国难辞其咎”。

克里姆林宫说,英国对伊拉克难民的困境负有“历史责任”。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Maria Zakharova)14日在回应特拉斯时,否认普京对危机负有任何责任,尽管他继续支持白俄罗斯。

扎哈罗娃说:“英国对伊拉克的入侵才是‘精心策画’的。英国对该地区此后发生的一切负有明确的历史责任:伊拉克人的死亡、伊拉克国家地位的破坏、无休止的难民潮、伊斯兰国(ISIS)的出现,以及这一地区的人道主义灾难。在伦敦对其罪行负责之前,其代表无权指责任何人。”

14日晚些时候,普京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回应了扎哈罗娃的评论。他说:“不要忘记与移民有关的危机来自哪里。是白俄罗斯开创了这些问题还是什么?不,这些是西方国家,包括欧洲国家造成的原因。”

英国最高级别的军官、国防参谋长卡特(Nick Carter)爵士将军13日告诉泰晤士报(Times Radio)电台,现在与俄罗斯发生意外战争的风险,甚至比冷战时期的任何阶段都要高。几十年前与俄罗斯存在的许多传统外交机制已不复存在,这意味着“导致误判的升级”的威胁是一个“真正的挑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