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街头惊现大量装甲车!六中全会后大变局将至?(视频)

发表:2021-11-15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29 网曝上海街头惊现大量装甲车

01:38 中共想直攻台湾本岛?专家:近几年做不到

03:48 美空军选定四款杰出战机对决中共

05:55 大变局将至?六中全会公报曝中共困境

08:04 台湾F-16V作战队 将部署台东志航基地

 

1、网曝上海街头惊现大量装甲车 

11月13日,上海浦东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上海浦东新区合庆镇附近的街头出现一大排装甲车,还有大型运载物资的军车,在街上缓缓行驶。当时街上的双向车道上都没有任何其它车辆,可能军车通过的路段已经被警察封锁。街边的路牌上有“合庆镇”的字样。

目前上海没有任何军演,也未有任何关于军队调动的报导,因此上海街头突然出现的大量装甲车引发网友猜测。

浦东新区合庆镇紧邻大海,距离上海浦东机场仅17公里。这些装甲车和军车是从何而来还不得而知。

本月2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南宋皇城遗址凤凰山脚路东面,也曾突然出现大批军车运输坦克等装备,气氛诡异。

当时不少网友认为,两栖战车大张旗鼓的招摇过市,似乎是故意营造要武统台湾的战争气氛。

 

2、中共想直攻台湾本岛?专家:近几年做不到 

路透官网11月5日刊出题为“共军攻台日:台湾战争”(T-DAY:The Battle for Taiwan)特别报导,指出中共夺取台湾的六种可能情境,包括侵略金马、封锁台湾和全面入侵,最糟后果是东亚发生大战。

军事专家、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分析说,所谓“攻台六步骤”,作者并不了解中共内部的问题,也无法适时反应共军目前对台方针,不过可以凸显出,台海局势已成为国际间的焦点,尤其是华府,近几年非常关切共军武力犯台问题。

由于中共军队在台湾周边军事活动频繁增加,且强度越来越强。揭仲认为,加上北京与台北、华府关系没有好转迹象,这些因素加总起来,使得国际,尤其是美国特别担心中共是否在2027年,也就是建军100周年之际,会在台湾海峡采取冒险行动。

对于中共日益进逼,台湾国防部9日出版的《国防报告书》,则锁定中共攻台最可能的3种进程,即从“交通封锁”、“飞弹攻击”再到“登陆作战”进行应变。

对于武力犯台时间点,揭仲表示,如果纯粹以中共战力、建军规划来看,共军各项整建计划是针对武力犯台速战速决,以及应付美军介入两点,同时具备这两点,大约是2030年以及到2035之间。

虽然目前中共还未具备全面犯台的实力。不过揭仲也提醒,对中共来说,武力犯台是政治决策,主要是看中共中央对政治形势的判断,倘若在犯台时机成熟之前,中共当局对情势感到绝望,例如动摇其政权,就算共军战力整建还未完成,以及国际纷纷介入协防台湾的情况下,也会犯险下令对台动手。他呼吁,台湾不可不慎。

 

3、美空军选定四款杰出战机对决中共 

美国空军参谋长小查尔斯‧布朗上将(Gen. Charles Brown Jr.)呼吁空军“带着紧迫感行动”,以应对与中共的战略竞争,他称中共是“我们国家最大的挑战之一”。

其中空军一个应对方案是重组战机机队,选定四种最优秀战机,对抗中共威胁。

与美国军队其他部门一样,空军正在从过去20年的反叛乱行动,转向与同行军队的竞争。

布朗说,凭借其军事和经济实力,中共将以“二战以来我们从未见过的方式”挑战美国。美国空军正在寻求升级和改造设备,以应对这些新挑战。精简和更新战斗机机队一直是一个特别重点。

空军希望让超过使用寿命的F-15C和D型号战机退役。空军负责战略、整合和需求的副参谋长克林顿‧希诺特(Clinton Hinote)将军说:“它们越来越不能飞了。”

空军还希望到2030年退役A-10对地攻击机,从而选定四种战机型号:F-22,F-35,F-15E和EX,以及F-16,作为未来空战的主力。希诺特说:“我们将拥有四个不同平台的现代战斗机部队。”

另一方面,战斗机并不是空军唯一优先事项。空军还希望更换老化的民兵III洲际弹道导弹,改进和扩大其空中加油机队,并投资人工智能,还希望获得现代远程空对空导弹。

为了在这些努力上取得进展并应对新威胁,空军必须改善自身文化,并与合作伙伴更好地合作,包括建设新资产的行业合作伙伴。

美国空军参谋长小查尔斯‧布朗曾在9月份表示:“如果我们不能正确地处理与工业界的关系,我们最终将止步于使用第五代战斗机,并以第四代武器对​​抗第六代威胁。”

 

4、大变局将至 六中全会公报曝中共困境 

针对刚结束的六中全会,台湾政治学专家明居正在《新闻大破解》节目上表示,目前看来习近平占比较大的上风,来自外部的挑战则不会太小,所以到20大以前,预期可能会有较大的变局发生。

至于六中全会公报的内容,明居正认为,用四个词就可以概括,那就是假话、大话、空话、套话。中共不会认错,因为在中共的体制内认错就等于是要丢权、丢钱、丢脑袋。

另外,对于台湾议题出现在“历史问题决议”,台湾智库的咨询委员董立文表示,这原本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因为这不属于中共内部路线斗争的问题。

台湾师范大学东亚学系的教授范世平则评论道,这份决议就好像习近平的“道具枪”,表面上是一把枪,可里面没子弹。因为当年毛泽东跟邓小平的决议都有明确的敌人,但这次决议没有清晰的核心价值与路线,内容就是歌颂习近平。

外界现在有种说法:“美国目前做法,是刺激中共提前攻打台湾,这样对美国最有利”;还有观点说,“美国11月第二度用军机载送参众议员、现役军官,秘密访问台湾,是来意不善”

对此,明居正解释称,美国不糊涂,不会刺激中共打台湾,美国是想围堵加和平演变。而这些事情都涉及美国自身,并不能说是者不善。另外,中共姿态并不高,因为如果美国脱钩,中共经济就会崩溃,所以中共一直在讲反脱钩。而且,中共是准备打倒美国的,现在说要和缓,不要冷战,是因为实力不够,一旦实力够就没和缓空间了。

范世平则表示,虽然美国的参众议员赴台保密,六中全会亦保密,可同样是保密,意义却大相迳庭,台湾的保密深不可测,中共的保密却像暗潮汹涌。

 

5、台湾F-16V作战队 将部署台东志航基地 

11月18日,台湾嘉义空军基地将举办首支F-16V作战队成军典礼。分析指出,F-16V有攻防兼备的战术优势,在没有开启雷达的情况下发起攻击,增加奇袭及隐匿性,达成多层吓阻目标。

据中央社报导,空军以“凤展专案”为代号,耗资约新台币1100亿元,向美采购66架全新F-16V(Block70)战机,未来将部署在台东志航基地。

“凤展专案”对141架F-16A/B改良重点,在于换装AN/APG-83型先进主动电子扫瞄阵列雷达(AESA),可同时执行搜索、追踪并锁定多个目标;也改装新式任务电脑、座舱仪表、头盔瞄准系统、电战荚舱等,可搭配最新一代的AIM-9X响尾蛇飞弹,使F-16战力大增。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指出,F-16V最大的改良是换装AESA雷达,其侦测效果比传统F-16战机还好。构改后的每一架F-16V都具备联网作战能力,例如:E-2K预警机、陆基雷达、海军舰队或者其它在空F-16V发现敌目标后,可让其它F-16V在没有开启雷达情况下发起攻击,增加奇袭及隐匿性。

国防部智库、国防安全研究院学者苏紫云说,F-16V被视为具备F-35、F-22同系“DNA”的多用途战机,在未来战场是确保空优的主角之一。AESA雷达具备笔状波束扫瞄能力,可扮演“小型预警机”功能,同时期搭载的AGM-84H/K(SLAM-ER)距外攻陆飞弹,射程达280公里、可精准打击敌方港口船舰、地面指管中心、油弹库等军事关键基础设施,瓦解敌方渡海波次与作战节奏。

苏紫云提到,F-16V战力强大,对台湾的防卫作战构想具实质助益。F-16V攻防兼备的战术优势具高度战略价值,完全符合台湾拒敌彼岸、击敌半渡的防卫作战构想,从而达成多层吓阻的目标,空军首支F-16V作战队的成军,将维持台海战力的平衡,守护和平与民主。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