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摧毁导弹无人机 美军正开发最强激光武器 (图)

发表:2021-11-08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军“庞塞”(Ponce)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配备了激光武器。(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美军“庞塞”(Ponce)号两栖船坞运输舰上配备了激光武器。(图片来源:美国海军)

【看中国2021年11月8日讯】为应对中共不断发展新高超音速导弹美军方已委讬两家军工企业建造一个300千瓦的激光武器,可摧毁无人机和导弹

美国通用原子电磁系统公司(GA-EMS)和波音公司(Boeing)拟建造的分布式增益高能激光武器系统(DGHELWS),将利用波音的目标跟踪技术和GA-EMS的激光武器。美国《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报导,300千瓦的新武器可拦截“各种各样的威胁,包括巡航导弹、有人驾驶飞机、无人驾驶飞机、火箭弹或火炮”。

该激光系统配备了两个第七代激光头,封装非常紧凑和轻便。最近的架构改进使单光束DG激光器能以简单的设计实现与光纤激光器相当的光束质量,而不需要光束组合。

新武器将通过跟踪飞行物体并向其投射激光束来发挥作用,这种激光束的威力非常大,可以烧穿并使其接触到的任何东西失效。

新武器代表了美军空中和导弹防御能力的飞跃性进步,是支持陆军现代化和在多领域战斗空间中击败下一代威胁所必需的,并可通过“无可匹敌的速度、性能、安全和可承受性”来帮助保护士兵。

新武器可通过电池或电网提供动力,使其具有机动性。光束开启的时间越长,它的威力就越大,并且可以在短短几秒钟内追踪多个大小不同的目标。

预计2022年8月,高能激光武器系统将首次展示其高能激光能力。

89名国会议员要求增产F-35战机

据《国家利益》上周报导,由两党89名国会议员签署信函呼吁,在2023年预算中增加对F-35战机的投资,达到每年增产100架F-35,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威胁。信中强调,F-35驱动的国际合作和盟国合作,将持续为美国带来战术和战略优势。

众议院议员维西(Marc Veasey)和特纳(Mike Turner)提出了该飞机的技术优势、全球威胁环境、盟国合作以及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信中称,美国的敌手俄罗斯正在迅速增加其苏-57战斗机的数量,中共正在生产更多的歼-20,也在快速推进第五代战斗机歼-31的新变种。这些都导致对更多F-35战机的需求。同时,美国空军战机平均年龄已近30年,运营和支持成本不断上升。

议员们还说,增产F-35还能对美国经济和基础工业带来积极影响。美国有超过1800家供应商为F-35的生产提供服务,并提供超过254,000个高科技工作岗位。

现在采购F-35战斗机的国家正快速增加,至少有13个国家运营或计划运营F-35战斗机。迄今,韩国有16架F-35战斗机,丹麦和挪威正在接收他们的F-35战斗机。其他盟国包括瑞士、日本、以色列、波兰、澳洲、意大利、荷兰、比利时、新加坡和英国,都处于获得所需数量F-35战机的不同阶段。如日本计划购买约200架F-35战机包括F-35A和F-35B,这些飞机正在陆续抵达日本。英国已拥有21架F-35,并计划购买更多。

在F-35的用户国家联盟中,所有F-35战机都采用了多功能先进数据链(MADL),意味着这些国家可在战场环境中迅速将语音、视频数据和其它时间敏感的情报相互联通。

F-35将14个盟国和伙伴联系在一起,提供无与伦比的互操作性,并使区域威慑和外交斡旋成为可能,从整体上加强了北约和美国的全球安全态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