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商务部通知引备战备荒式恐慌;彭帅事件持续发酵(视频)

发表:2021-11-0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日内容之提要

00:33 中共商务部充当猪队友 一纸通知引备战式恐慌 

02:50 彭帅事件持续发酵 网爆多名央视女主播遭潜规则

05:02 脸书将关闭人脸识别系统 删10亿人脸模板

06:55 习近平整顿政法系 又一副部级“政法虎”浮出水面?

09:08 北京办奥运被投诉 外媒报导关卡重重


 

1、中共商务部充当猪队友 一纸通知引备战备荒式恐慌

11月1日,商务部下发文件《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其中明确提到“鼓励家庭根据需要储存一定数量的生活必需品,满足日常生活和突发情况的需要”。

此消息一出股市全面翻绿,大盘立即光速跳水,恐慌程度不言而喻。军工与黄金股则逆势走强,造船的中国重工大涨了7.26%,有种大战一触即发的感觉。

见状中共官方立刻称,所谓的突发情况特指疫情时期,但民众并不买单。因为前不久,蔡英文总统刚刚证实了美军早已入驻台湾本岛,加上大陆战狼式的宣传手段,都令人们十分确信中共军队将于近期打响武力犯台的第一枪。

看中国评论员子龙认为,中共近期攻台的可能性非常低,首先中共二十大在即,现在中共内部风云莫测,即便习近平已经稳操胜券,但他也不会希望出现差错。现在武力犯台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在中共这一边。另外,中共讲究稳定压倒一切,现在权力交接才是重中之重。

而现在猪队友商务部的一纸文件,让大部分人认定中共要打台湾,官方越解释越会引发更严重的恐慌。

这次由通知引发的恐慌也证明中共体制存在无法根除的弊端,专制国家行政部门事无钜细,导致很多部门没有办法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甚至存在天然的冲突。

事实是,通知是商务部下属单位流通与消费研究所发布的例行通报。自中美贸易战开打,基本年年都会发通告提醒人们注意储备粮草。类似的通知之前也有,但现在这个时期,民心浮躁,一不小心就闹出笑话。

另外,民众被天天被打鸡血,谎话说的多人民当了真,中共也被整的进退两难十分尴尬。

 

2、彭帅事件持续发酵   网爆多名央视女主播遭潜规则

中国女子职业网球运动员彭帅2日突然在微博上爆料,她曾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有特殊关系,控诉对方玩玩后就“消失”,文章曝光后,马上引发疯传,不过该篇文章却在20分钟后“消失”。对此,台湾财经网红胡采苹爆料出“好几个央视主播都有这种传闻”。

胡采苹在脸书撰文指出,类似彭帅遭遇她听说过不知多少,“好几个央视主播都有这种传闻”,这就是潜规则,很多人之后会变成男方的女友,“因为女方也不可能有其它的选择”。如果女方要结婚的话,那就是另一个恐怖故事:男方如何铲除原配,主播才能顺利上位。

胡采苹还指出,大部分女友都知道要拿钱,甚至有人成为官员贪污的白手套或帐房,还有人会跟张高丽的老婆一样“帮忙拉皮条”。胡采苹说,她相信彭帅真的是一分钱也没拿过,因为很多官员落马,都是那个卷进他贪污事务的女友举报的。

而彭帅也在微博感慨:“对于您位高权重的张高丽副总理来说,你说过你不怕,但即使是以卵击石、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的我也会说出和你的事实。以你的智商谋略你一定否认或者反扣给我。”

有中国网友回应:“惊呆了”、“这个级别的举报有点高了,瞬间微博贴吧知乎百度,啥都没了~~~目测彭的结局是人没了”、“太狗血了,这是个充满着兽的世界”。

张高丽被外界认为,习近平上台后,一直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站台,频频与习近平对抗。2015年8月12日晚的天津大爆炸造成伤亡惨重,震惊海内外,此次大爆炸也把张高丽推上舆论风口。观察人士披露,早在天津大爆炸一年前,张高丽被架空,在常委中被边缘化。

 

3、脸书将关闭人脸识别系统 删10亿人脸模板

11月2日,脸书(Facebook Inc.)宣布将关闭人脸识别系统,并删除超过10亿人的人脸模板,预计将于12月完成。

近几年来,脸书一直面临使用人脸识别技术的道德拷问,并受到监管机构和立法者对其用户安全和广氾滥用行为的严格审查。

批评人士表示,人脸识别技术在零售商、医院和其它企业中流行,可能损害隐私,让边缘化群体成为目标,并使侵入性监视正常化。

10月28日,脸书改名为“元”(Meta),但其社交媒体平台仍然是“脸书”,相当于脸书成立了一个“母公司”。

自十多年前脸书推出人脸识别系统,目前约有6.4亿人,也就是超过三分之一的活跃用户选择使用该技术。

美联社报导说,研究人员和隐私权活动家多年来一直对科技行业使用人脸扫瞄软件提出质疑,他们引用的研究表明,这种软件在跨越种族、性别或年龄界限时的效果并不均衡,其中一个担忧是人脸识别技术可能会错误地识别肤色较深的人。

“美国人公民自由联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韦斯勒(Nathan Wessler)认为,人脸识别的另一个问题是,为了使用它,公司们不得不为大量的人创建独特的脸印(faceprint)——这通常未经人们的同意,并且可以用于追踪人们。该联盟曾就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和脸书公司及其它公司进行过抗争。

此外,人们的担忧也与中共使用人脸识别进行广泛监控不无关系。美国至少有七个州和二十多个城市已限制政府对人脸识别技术的使用。

 

4、习近平整顿政法系 又一副部级“政法虎”浮出水面?

今年十一前后,中国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前司法部长傅政华两只政法“大老虎”落马受查,震动政法系统。香港《明报》11月2日报导,或受孙力军等人的牵连,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兼区政法委书记曾欣,已连续缺席多个重要场合,令人猜测他仕途不妙,或许成为下一个公安部副部级“政法虎”。

报导称,曾欣与孙力军及已落马的前上海公安局长龚道安、原重庆市公安局长邓恢林以往多有工作交集。广西将于本月召开换届党代会,55岁的曾欣未到退休年龄,但近期他在广西多场重要公开活动中未露面。

公开资料显示,曾欣长期在公安部工作,从科技司科员一路升迁到湖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

2020年湖北疫情爆发初期,曾欣任副省长兼公安厅长,时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孙力军到当地指挥抗疫时,曾欣就在孙的直接指挥下,孙力军4月落马,曾欣似乎并未受到牵连;5月习近平访问武汉,曾欣还参与安保协调,6月调任广西政法委书记。

习近平从去年开始整顿全国政法队伍。继孙力军去年4月被查后,重庆市公安局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公安局局长龚道安也接连被查,江苏省公安厅长王立科主动投案。今年,山西副省长兼公安厅长的刘新云和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先后落马。

中国问题专家横河表示,中纪委对江派人物孙力军的通报,其中一部分是反习,说他“政治野心极度膨胀”,“这放在孙力军身上非常罕见”。横河认为,说孙力军“拉帮结派,培植个人势力,形成利益集团成伙作势控制要害部门”,也就是说他是利用他的职务来反习的,是有组织的行动。

 

5、北京办奥运被投诉 外媒报导关卡重重

明年2月召开的北京冬奥国际测试赛正于10月5日至12月31日陆续举行。 代表亚洲国家外国媒体的中国外国记者俱乐部(FCCC)11月2日发表声明,抱怨外国媒体在报导奥运赛事时不断遭拒绝,记者们被拒绝进入赛场,甚至被政府人员骚扰。

声明写道:“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对中国的奥运会报导缺乏透明度和明确性,这一点令FCCC感到担忧。”

该组织说,媒体活动往往只提前几个小时宣布,而那些试图参加或注册的人由于容量限制或其它不合理的要求而被拒绝。

国际奥委会章程规定,组织者必须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不同的媒体全面报导奥运会,确保尽可能多的观众获得信息。

外国记者俱乐部强调,北京没有遵守这一规定,也没有遵守承诺,给予媒体报导奥运会及其筹备情况的自由。

声明中还包含数名记者的匿名评论,他们在试图报导奥运会时被组织者忽视或受到警察的骚扰。对外国审查的敏感性引发了关于中共将如何处理运动员的政治声明的问题,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新政策,这些声明是被允许的。

FCCC呼吁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尽快改善国际媒体准入限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会上称,由于防疫限制,有必要将测试赛场地的访问限制在一个小的媒体库中,并称组织者计划邀请更多媒体参加未来的活动。

=====================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