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护士不打疫苗 为什么?(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11-0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11月4日讯】美国朝野、卫生专家们紧锣密鼓的推动疫苗接种,拜登甚至签署行政令,命令私营企业强制员工接种疫苗,但是,强制接种疫苗的动作却遭遇相当一部分美国人的抵制,三分之一的美国人而最让卫生专家们下不来台的,就是医务工作人员,护士们拒绝接种疫苗。第一线的护士们不是不知道新冠病毒能致命的,很多都见证过病人因为新冠病毒感染而死亡,但她们却拒绝打疫苗,宁可丢掉工作也不打疫苗。为什么呢?要知道在美国当护士,必须接种麻疹疫苗、耳下腺炎疫苗、种牛痘等等,为什么这些疫苗都可以接种,偏偏新冠病毒疫苗就拒绝接种呢?

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她们是工作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零距离接触美国医疗系统,在疫苗研发出来之前就在第一线加班加点,承受了普通人不愿意承受的风险,她们不想接种一支没有经过时间检验的疫苗,也恰恰是她们身在医疗系统当中,她们对医疗系统没有百分百的信任。过去,研发一支疫苗没有二、三十年的时间下不来,速度最快的疫苗是耳下腺炎疫苗,用了四年的时间,发生在六十年代,新冠病毒疫苗一年就研发出来了,可能造成的长期副作用显露不出来。护士本来就急缺,因为拒绝接种而下岗,导致部份卫生所、医疗站关闭。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维州和西维州的山谷医疗集团就是这样,只得关闭部份急救中心。集团总经理Mark Nantz透露说,绝大多数的工作人员都打了疫苗,他批评拒绝打疫苗的护士说,她们把个人权益凌驾于世界性的传染病之上,他不能接受、不能理解。

被山谷医疗集团裁员的护士们反驳说,她们有这么几个理由:

一,制药厂在疫苗政策上有太大的影响力,有利益冲突的嫌疑。

二,卫生当局忽视疫苗可能造成的副作用,有意无意的瞒报、少报疫苗副作用案例。

三,接种疫苗是个人权力,不接种疫苗风险自己承担,政府没有强制打疫苗的权力,而且研究证明,自然免疫效果远远超过疫苗的效果,很多第一线的护士因为接触到新冠病人而产生了自然免疫力,不会对病人产生影响,为什么还要强制打疫苗?

就象我前面提到的,在当护士要打疫苗,所有的护士都是这么做的,但在部份拒绝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护士来看,新冠病毒疫苗是政府和雇主强制接种,而且美国主流媒体和朝野在接种疫苗的宣传上不是以科学为根据,更象是政治宣传。

山谷医疗集团给了三百名员工疫苗豁免,一半是出于宗教信仰,一半是出于健康原因,绝大多数的健康理由是怀孕、正在努力怀孕、和有婴儿在哺乳期。而以宗教信仰的理由寻求豁免的,需要证明自己的确有强烈的跟打疫苗抵触的信仰。华尔街日报还报道说,山谷医疗集团护士部主任Robbie Dusing自己在去年三月份的时候就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住院,他现身说法,跟护士们沟通,分享研究数据,希望大家都能打疫苗,他自己也打完了两针疫苗。但是Dusing透露说,效果不明显,绝大多数的护士仍然持怀疑态度,都说需要时间考虑考虑,总体而言,护士们的共同点就是:我自己的身体我说了算,你不能强迫我。不过大多数护士们也透露,如果几年之后,有更多的研究和数据曝光,证明疫苗无害,但是现在做不到,她们认为现在的制药厂、主流媒体、政府官员、卫生专家在隐瞒什么,她们没有信任感。但是卫生专家们并不乐观,因为抱着再等等看看的人,比例只有7%,而去年12月的时候,这个比例是39%﹔而肯定会打疫苗的人,比例是12%,去年12月的时候,这个比例是15%。只是Kaiser家庭基金会作的统计,也就是说,不打疫苗的人已经是吃了秤砣铁了心不打疫苗了。

这又能怪谁呢?去年总统大选期间,为了不让川普(特朗普)占研发疫苗的光,拜登率先怀疑疫苗的实用性,指责川普在疫苗研发上搞政治,现在回头看,这不是搬石头砸了自己的脚么?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