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单日突增近百 中共“清零政策”被批(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1-03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疫情
大陆COVID-19疫情连日持续攀升,单日新高近百,民众心忧。中共一直采取强制防疫政策,引外界批评。(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连日持续攀升,2日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3例,累计本土确诊破500例,涉及至少17个省市区,中共一直采取强制防疫措施,清零政策被外界批评

中国国家卫健委报导,11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本土病例93例(黑龙江35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4例,均在石家庄市;甘肃14例,其中天水市13例、兰州市1例;北京9例,均在昌平区;内蒙古6例,均在阿拉善盟;重庆4例,其中九龙坡区2例、巴南区1例、长寿区1例;青海4例,均在西宁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本土11例(江西7例,均在上饶市;重庆2例,其中渝北区1例、长寿区1例;黑龙江1例,在哈尔滨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

2日数据显示出大陆又出现了新的疫情热点地区。黑龙江省新增本土35例均在黑河市,河北省新增14例均在石家庄市,甘肃省新增14例有13例在天水市,北京疫情也升温,单日出现9例确诊,所以关注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省兰州市、北京市、黑龙江省黑河市的同时,石家庄市和天水市也成疫情热点地区,引人关注。

黑河病例累增市民心忧 奇葩措施引外界指责

黑龙江省卫健委消息,2021年11月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例(黑河市爱辉区3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市平房区1例)。截至2021年11月2日24时,全省现有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44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面对每天累加的病例,黑河市网民普遍心忧“与其看不到尽头的突然封城和停业,我宁愿因这个病而死!”,“天天核酸也等于天天聚堆”,“在全国来说属于最严重了这么多,应该调查危害公共安全罪的责任,这么不负责,太坏了一天传染这么多”。

目前黑河市设有一个高风险区,14个中风险区,全部位于黑河市爱辉区。

消息称,自2021年11月2日10时起,黑河市爱辉区鹿源春社区宏志小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高风险地区。黑河市爱辉区金兰社区林业集资楼小区、温馨社区北国明珠小区、温馨社区欧雅河畔小区、博文社区学府家园小区、福龙社区益民二区、长海社区鹏瑞新起点小区、长海社区安居小区、长海社区龙滨路交通A区、金融社区华和小区、联通社区金龙小区、武庙屯社区中房90号楼、罕达汽镇猪肚河村、张地营子乡泡子沿村、瑷珲镇外四道沟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黑河市官方采取了各种防疫手段,严格执行“清零”政策,引发外界批评。

《世界日报》就指出,黑龙江省黑河市的“一刀切”防疫措施比较离谱。

近日黑河市发布通告称,从即日起,黑河市“户籍”居民的龙江健康码将统一变更为“黄码”(黄码意味著有风险不能自由活动),待本轮疫情形势稳定后统一重新赋码。此措施不仅严重影响当地居民生活,也让很多在外省市工作的黑河人受到影响,十分奇怪。一些在外地工作的黑河人吐槽“人在家中坐,黄码天上来”,对家乡粗糙的防疫政策表达不满。

北京一家5口确诊引网友质问 清零政策遭外界批评

北京日报客户端报导,北京市昌平区一家五口全部确诊,涉及到两所校四个区。

11月2日0时至24时,家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的李某某一家五口确诊,其中,父亲李某某在北汽工作,曾作为次密接者集中隔离,隔离期满5天后核酸检测阳性。他的母亲、妻子和一双儿女都相继确诊。

对以上公开的情况,北京网民质问“我是去过风险区的,22号隔离到现在还没解封,社区说隔离14天和观察7天,他是次密接怎么隔离5天就解封了呢?这是不是人祸呀?需要个解释!”“谁规定隔离五天的,不是十四天吗?责任谁来负。都密接了为啥还能去学校。都想什么呢。”

公开资料显示,受病例牵扯的两个学校是花家地实验小学朝来校区和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实验小学始建于1994年,现分四址办学,有学生近4千人,教职工266人。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分校东湖湾校区有教职工153人,22个班级,学生人数555人。

本轮疫情中北京市一直严格执行“清零”政策,比如“两辆进京的火车因分别一人是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两列车全员集中隔离等,这种不顾民众感受“一刀切”的手段,引发外界批评。

近日不少离开北京到外地出差的在京工作人员抱怨,突然发现“回不了北京”了。即使他们没有到过疫情风险地区,做了核酸检测,也无法购买到北京的火车票、飞机票,因为他们出来的北京市丰台区发现了疫情。这让不少在外出差或在北京周边居住的在京工作人员,手足无措,陷入烦恼。禁止没有感染风险的北京工作者回北京,这真是很奇葩的防疫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