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查20年 内蒙古一年查处50多名厅官(图)

发表:2021-10-30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蒙古近一年查处50多名厅官,近半已退休。示意图(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内蒙古近一年查处50多名厅官,近半已退休。示意图(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2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接连发布4则消息,有4名内蒙古的省管干部因煤炭腐败同日被查。过去1年,内蒙古有多达52位厅级官员落马,近半已退休。

据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25日消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伟,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二级高级法官范俊峰,锡林郭勒盟中级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陈兰,内蒙古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魏哲明于同一天接受审查调查。

10月15日通报被“双开”的内蒙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杜延峰,以及同日通报被查的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原副院长金柱,仅10月份就有6名厅级官员被查处。  

自2020年5月开始,北京对内蒙古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对涉煤腐败倒查20年,此后内蒙官场震荡不止。据《新京报》10月30日报道,过去一年,内蒙古有多达52位厅级官员被查。

这52位落马的厅级官中,公开信息显示已退休的有25人。如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日山,从哲里木盟劳动局科员逐步升至内蒙古有色地质勘查局党组书记,内蒙古有色地质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被调查时已是66岁。

再如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原党委书记、局长王振林,曾历任内蒙古煤田地质勘探公司党委副书记,内蒙古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被调查时已是75岁高龄,也是近一年里内蒙古被查的厅级官员中年纪最大的。

近一年被通报处分的官员中,52岁的张建中是年龄是最小的。公开资料显示,张建中落马时的职位为内蒙古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建中在包头市工作多年,曾任包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内蒙古近一年内被查的52名厅级官员中,其中国企系统共有14位厅级官员落马,包括内蒙古能源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外部董事张忠,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苏日勒格,以及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德才等人。

来自政法系统或有政法系统任职经历的15名厅官,占比近29%。如内蒙古自治区高级法院原副院长金柱,内蒙古自治区监狱管理局原副巡视员闫建中,以及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张效敏等人。

在内蒙古近一年被查的官员中,有9位曾担任地级市的市长、副市长。如一月份被“双开”的郝茂荣,2017年3月到2020年7月又曾在通辽市担任市长、副书记。

《看中国》早前报道,内蒙古是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发迹地,刘云山在调任中宣部之前,曾经在内蒙古深耕20多年,即使离开内蒙后还一直控制当地的官场人事安排,布下盘根错节的政商关系网。港媒曾经指出,“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家族无限贪欲”,其家族“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和江派博弈,抢夺掌控石油、电力、铁路、电信、金融等系统的权力。在今年3月份召开的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批评内蒙古煤炭领域腐败,并放狠话说,“有人拿着国家资源去搞权钱交易,这个帐总是要算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