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狡猾且深藏不露 策划“疯狂大实验”(图)

发表:2021-10-21 1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
王沪宁政治狡猾且深藏不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10月19日讯】王沪宁喜欢躲在隐暗处,政治狡猾且深藏不露,剖析王沪宁的心路历程、恐惧、疯狂大实验,以及王沪宁想改造中国的计划。习近平连环出击行动,打富豪、打明星、整顿科企、整顿民营经济、整顿娱乐圈,可谓震动四海,但这一切却不是习近平的发明创造,这一切源自于习近平幕后低调而又疯狂的国师王沪宁!

2020年10月,马云从公众视野中消失3个月,此后偶尔露面,深居简出,一场整肃富豪和科技企业的风暴席卷中国

2021年8月,赵薇也失踪了。她的消失更彻底,大部分影视作品在中国平台被下架,主演名单中被除名,一夜之间,仿佛赵薇在中国从来就不存在,官方至今没有说明赵薇被封杀的原因,打击低俗艺人,整顿娱乐圈,再次掀起新的风暴。

整整一年来,从叫停蚂蚁金服上市,调查阿里巴巴垄断,调查“滴滴出行”数据安全,到整顿视频游戏、金融科技、加密货币、教育培训,以及最近的房地产业,几乎每周都会爆出头条新闻,中共“颠覆以往政策”的监管行动层出不穷。

中共喉舌喊出“深刻变革”的口号,习近平发动“共同富裕”的运动,一方面是大规模监管、整肃民营经济,一方面是要从上到下“重塑中国文化”、道德和价值观。中共监管的风暴随时触及中国的每一个角落和个体,人们都在探讨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是现在?人们都集中在习近平个人独裁和对权力的迷恋。但是,人们忽视了另外一个人,他像阴影一样就在习近平的身边,他几十年思考和策划,推出了今天的“一系列政策”,要挽救中共的灭亡。

10月11日,华盛顿的分析师和作家里昂(N.S.LYONS)在一篇深度长文中披露,这个人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沪宁

其实2017年时就有很多文章分析,点出了习近平的一系列举措,甚至于习近平思想,说白了就是“王沪宁思想”,王沪宁是幕后策划者。

王沪宁喜欢躲在暗处 政治狡猾且深藏不露

文章描述王沪宁喜欢躲在暗处,不喜欢出现在公众的面前。他是一个“失眠症患者和工作狂”,以前的朋友及同事说他内向和非常谨慎,王沪宁出生于上海,毕业后执教于复旦大学。1995年,在上海帮大佬吴邦国和曾庆红的极力推荐下,江泽民特意提拔他进京。

从此以后,王沪宁几乎切断了他以前所有的联系、停止出版和公开演讲,并且执行了一项严格的政策,从来“不跟外国人交谈”。在这种“精心打造的黑面纱”下,西方很少有人知道王沪宁。

文章形容,王沪宁是今天活着的“唯一最有影响力”的“公共知识分子”,因为,其他知识分子,不符合中共党的理念的,都被打压下去了,不让说话了。

王沪宁是中共七常委之一,是中共最顶尖的“意识形态理论家”。习近平每个“标志性的政治概念”都是他提出来的,包括“中国梦”、“一带一路”倡议、反腐运动、战狼外交,甚至“习近平思想”。仔细观察习近平在“重要行程或重要会议”上的任何照片,很可能会在背景中发现王沪宁,他从来没离开领导人太远,文章称他为“帝师”,外界叫他中共国师。

王沪宁权力之大,管辖范围之广,从他公开的官方头衔也能看出来,2017年他被选为中共政治局常委和中央书记处书记,之后出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主管全国意识形态工作,担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兼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中央财经委员会成员、“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党和国家功勋荣誉表彰工作委员会主任。2019年出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

2020年1月,大瘟疫蔓延,王沪宁担任“中央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同李克强一道领导抗疫工作。所以,宣传、组织、公检法、军队、金融财经、党政军、网络,他无所不在。

不仅如此,王沪宁还发明了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和谐社会”、“科学发展观”,在“残酷的中共派系斗争”中,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现象,王沪宁是江泽民“上海帮”招募入党的,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后清除这个“敌对派系”,赫赫有名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前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都被抓被判刑,胡锦涛的共青团派系也“被严重边缘化”,胡锦涛大秘令计划锒铛入狱,但是王沪宁依然爬上高位。

这一事实比任何其它事实都更能显示出王沪宁无懈可击的“政治狡猾和深藏不露”。

王沪宁的“美国衰落” 习近平的“东升西降”

王沪宁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实际上使中国没有了真正的文化方向,中共统治中国后,没有核心价值观,他警告,这只会瓦解社会和政治的凝聚力。

因此,王沪宁总结必须“创造核心价值观”,理想情况下,就是把“中国传统价值观”的灵活性和西方以及“马克思主义现代精神”结合起来。

1988年王沪宁30岁时以访问学者的身份在美国呆了6个月,他利用这个机会研究美国,走访了30多个城市和近20所大学,回国后他写了《美国反对美国》这本书。

王沪宁认为,美国面临着“不可阻挡的危机暗流”,美国社会的细胞是个人,而“现代美国自由主义”的核心是激进的、虚无主义的个人主义,同时,一切事物都商品化,腐蚀了社会,导致了严重问题。

最终,虚无主义成为美国方式,这对“文化发展和美国精神”是致命的冲击,由于这种态势的发展,“美国的价值体系”正在衰落,整个民主体制也在受到巨大的冲击。

王沪宁赞同“美国精神终结”这一论断,他在书中问到“如果价值系统崩溃了,社会制度何以为续?”

2020年,美国大选发生动荡的时候,王沪宁的《美国反对美国》书被抢购一空,人们以为美国衰落了。

所以,王沪宁早就认为美国衰落了,这可能就是习近平说“东升西降”的来源。

1989年,王沪宁回国后,成为抵制“全球自由主义”的主要人物,他认为,中国要由一个“强大的中央集权”的党国管理,文化上要统一和自信。

王沪宁希望创造新的核心价值观,就是把“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跟“中国传统的儒家价值观和法家政治思想”、“西方国家主权和权力的最高理念”以及民族主义相融合,抵抗“西方自由主义”的影响,但这是一个大杂烩,也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因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价值观”是格格不入的。

王沪宁之噩梦:商品化和自由主义泛滥中国

王沪宁看到美国衰落,但是,他却高兴不起来,他在美国时发现的“不可阻挡的危机暗流”已成功地跨越了太平洋。“自由主义资本主义的经济模式”带来的问题,也在中国肆虐,他的噩梦正在降临。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迅速把中国转变为地球上“经济最不平等”的社会之一。它现在拥有的“基尼系数”,官方说约为0.47,比美国的0.41还差,而且这个数据还是缩水的,中国最富有的1%的人口现在拥有全国31%的财富,但是中国的大多数人仍然相对贫穷:大约“6亿人靠每月不到1000元的收入”维持生活。

与此同时,中国的科技巨头建立了“比美国同行更强大的垄断地位”,市场份额往往接近90%,公司的工作经常会有一个令人疲惫的“996”(早9点到晚9点,1周6天)时间表,其他人则在中国“打工经济”这个“庞大的现代契约奴役系统”中,因债务而陷入困境。

中国就业市场竞争激烈,“毕业等于失业”已成为一种社会流行语,而且这种失业队伍还在不断扩大,年轻人涌入城市寻找工作,农村地区“被榨干”,任其衰败,在城市里,年轻人被“庞大的资产泡沫”挤出了房地产市场,买不起房子。

同时,中国人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已经降低到“不可思议”的程度,因为经常出现诈骗,所以受伤的人倒在地上没人敢扶,他们被路人抛弃在街头死去,社会矛盾上升到如此尖锐的程度。

在一个无情的消费主义社会里,中国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地描述自己处于一种“虚无主义的绝望状态”,网上的俚语“内卷”就概括了这一点,因为他们普遍感到“自己陷入了一场耗费精力的老鼠赛跑”,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会输,这种绝望表现为“躺平”运动。在这种运动中,人们试图通过做生活所需的“最低限度的工作”来逃避这场老鼠赛跑,成为现代苦行僧。

在这种环境下,中国的生育率已经下降到“2020年每名妇女1.3个孩子”,低于日本,仅高于韩国,是世界上“生育率最低”的国家,这样令中国经济前景也陷入危机,中共试图劝说家庭生育更多孩子,但是遭到年轻人嘲笑,认为他们完全“脱离了经济和社会现实”,他们难道还不知道,大多数年轻人仅仅是养活自己就已经很累了吗?即使那些有能力生孩子的年轻人也不愿意生小孩。

今天,虽然美国人已经放弃了使中国自由化的梦想,但是文章说,从追求现代“消费者”的根本自主权来说,中国已经“彻底自由化”了,这正是王沪宁的噩梦,中国现在是一个被“虚无主义的个人主义”和“商品化所吞噬的自由主义文化”,离整个体制的解体也不远了。

王沪宁的“疯狂大实验” 习近平的“共同富裕”

正是在这种危机下,有关“中共体制内关于现在要走什么道路”的长期辩论,王沪宁似乎赢了,于是,不受约束的“经济和文化自由主义”不再被容忍,是中共走投无路,让王沪宁“死马当活马医”,放手进行他的疯狂大实验。

根据2009年维基解密的一则信息,习近平一个老朋友透露,习近平和王沪宁一样,“对中国社会全方位的商业化感到厌恶,随之而来的是新富豪、官员腐败、价值观、尊严和自尊的丧失,以及毒品和卖淫等道德败坏。”现在王沪宁似乎已经说服了习近平,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严厉的行动”来阻止“西式经济和文化自由资本主义”对社会秩序的生存威胁---这些威胁跟那些祸害美国的威胁几乎相同。

于是,习近平发动了“共同富裕”运动,他在1月份宣布,“我们绝对不能让贫富差距扩大,”他还警告说,“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而且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

这就是为什么“反垄断调查”使中国顶级科企受到几十亿美元的“罚款和遭强制重组”,严格的数据审查笼罩着“中国的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公司”;这就是为什么创纪录的IPO被搁置;企业“被命令”改善劳动条件,“996”加班要求被定为非法,并提高了“临时工的工资”;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在一夜之间“扼杀了私人家教行业”,并对房产租赁价格增长“设置了上限”;这就是为什么政府宣布“过高的收入”将被“调整”。

这也是为什么像马云、赵薇这样的名人“一直在消失”,为什么中国的“未成年人”每周玩电子游戏这种“精神鸦片”不得超过3小时,为什么要“收紧堕胎”的限制。

正如人民网刊登的李光满文章所说那样,如果允许西方自由主义的“乳头乐战略”成功,使中国“年轻一代失去强悍和阳刚的雄风,那么我们就会垮台……就像苏联那样。”习近平的“深刻变革”目的是确保“文化市场不再是娘娘腔明星的天堂,新闻和舆论不再处于崇拜西方文化的地位”。

最后这场运动代表了王沪宁的胜利和他的恐惧,这是他30年来对文化的思考在政策上的体现,但他设计和创造“新的社会价值观的赌注”,成功概率几乎为零。

作者里昂站在美国人的角度分析“王沪宁和习近平的共同富裕”运动,还是有些局限。中共除了面临美国遇到的危机,还有“中共与生俱来就有的政权生存”危机,这个危机的迭加产生的影响不只是一倍,中共最害怕亡党,一切都是为了维护党的生存,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它可以暂时有效,但饮鸠止渴,最终会加速自己的灭亡。

责任编辑:李一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