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制戴上民主的帽子依然是专制(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1-10-20 09: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共博物馆(图片来源:Kevin Frayer)

【看中国2021年10月20日讯】最近,中共党主习近平突然大讲起民主来了。13日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他强调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他还强调,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

习近平讲民主是真的要搞民主了吗?自然不是。习近平讲民主不过是为了突破国际民主阵营对他专制独裁的谴责而作出的反映。特别是中共正式提出参加CPTPP经贸组织,这个组织规定要具有民主常态的国家才能参加。

独裁者讲民主总是讲得比民主者要好,要生动。我们看看当年毛泽东是如何讲民主的。1945年8月。路透社记者甘贝尔问毛泽东中共对“自由民主的中国”的概念及界说为何?毛泽东慷慨陈词:“自由民主的中国”将是这样的一个国家,它的各级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无记名的选举所产生,并向选举它的人民负责。它将实现孙中山先生的三民主义,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则与罗斯福的四大自由。1945年7月,毛泽东与民主人士黄炎培谈及如何改变朝代其兴也勃焉,其亡也忽焉的周期律,毛说:“我们已经找到了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律。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毛泽东、习近平两个独裁者,谈民主谈的是何其之好,但他们只是把民主当作一顶帽子戴在身上掩盖独裁的本质。即使我们撇开这些讲话,从中共制定的宪法来看,中国的宪法与西方国家的宪法除出共产党领导以外与西方国家的宪法也相差无几,但宪法上所规定的民主权利没有一项是实施的,如果谁要以宪法来要求保障权利的话,以前是反革命,现在是颠覆国家政权罪。

中共专制是登峰造极的,即使以民主外衣“人民代表大会”而论,代表既不是个人的意志与民众的选举的结果,而是被党组织选中成为代表。他们是没有选民的代表,是被党组织委任的代表。他们除出享受代表的待遇外,没有任何政治权利,他起到的作用就是为党做摆设,为党举手,为党唱赞歌。从49年开始任中国人大代表,参加了66次代表大会的申纪兰有一句名言:我非常拥护共产党,当代表就要听党的话,我从来没有投过反对票。申纪兰作为人大代表很好地概括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作为人大代表她经典性的一生,也把中国人民代表大会的民主性撕得粉碎。

习近平说:民主“不是少数国家的专利,一个国家是不是民主,应该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这话说得何其的好啊!但当这个国家人民的任何不同声音都成为颠覆国家罪的时候,人民还有评判吗?由人民来评判,就象“二十二条军规”,你只要证明你的神经有问题,就可以不参战,但如果你说自己神经有问题,就证明你没有神经问题,你就必须参战。反过来说人民有民主权利,但只要人民要求民主权利就是颠覆国家的罪犯,作为国家罪犯就不可能有民主的权利。民主在中国可以说绝不可以做,谁做谁犯罪,谁坐牢。

中共靠民主谎言起家,靠民主谎言粉刷政权。但不管他粉刷得多么地好,专制总归是专制。不会戴上一顶民主的帽子就成了民主。就象狼披上了羊皮不可能成为羊一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