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 多地提前入冬 水灾地区民众难熬(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1-10-18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多地气温骤降
大陆多地气温骤降提前入冬,正值电力紧张之时,冬季供暖问题引发关注,近期遭水灾地区大水未退大雪又来,民众日子难熬。(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李木子综合报导)近日,大陆气温骤降,多省提前入冬,涉及范围广泛,正值电力供应紧张之时,冬季供暖问题引发关注。尤其10月以来遭受水灾的地区,民众日子难熬。

天气异常 多个“新低” 迎来寒流

陆媒中国天气网报导,10月17日,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华北、黄淮很多地方都是“10月中旬罕见的寒凉”。预计未来1周,中国大部地区气温仍以偏低为主。

近期连日寒冷,16日冷空气强势出击,寒潮来势汹汹,东北、黄淮、华北等地不少地方白天最高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新低,17日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仍将持续偏低,18日早晨,南方地区将出现最低气温,江南北部最低气温将降至10℃左右。

降温过后,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较常年同期偏低4~6℃”,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偏低7~8℃。

本轮冷空气影响过后,紧接着20日前后还有“新的冷空气来袭”,因此,未来一周,大陆大部地区气温以偏低为主,偏冷、偏凉最显著的区域是“长江中下游地区”。

另外,杭州、长沙、南昌等地十一期间还高温如盛夏,今后一周内最高气温将只有15℃上下,早晚更是仅有10℃出头。

报导指出,一周内,海南岛降雨要频繁,西藏大雪要提前。

北京也出现了“一夜入冬”情况,据《北京商报》报导,北京提前“破冰”,10月17日凌晨,北京气温跌破冰点,多地的最低气温首次跌破0℃,为52年来同期最低值。

另外,16日至17日的平均气温、最低气温突破了近十年10月中旬气温的最低值。

寒潮来袭 供暖问题引发关注

北京市提前“破冰”之时,正值大陆电力紧张、多地限电之时,民众最关心的当然是取暖问题,能否提前供暖的问题接踵而来。

10月14日,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首席尤焕苓公开讲,目前来看,北京市开启供暖的可能性不大,后面会不会提前供暖,要根据天气进行会商和研判。

她说,每年供暖的起止时间,气象部门都要多次和城管委进行会商、研判,最终由城管委根据气温的预报情况,让北京市政府做决定。

陆媒“信用家装修网”信息,北方冬季法定供暖时间一般是从每年的11月15日开始,到次年的3月15日结束,共4个月时间。如果满足“气温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5度”的“双5”标准,才可能提前供暖,但涉及问题比较多,如天然气的存储供应、收费价格、采暖补贴等,供暖时间是不能随便变更时间的。

截至本文发稿时,没看到北京市政府提前供暖发出的相关公告。

大陆因为煤炭涨价、供应紧张,近一个多月时间多地出现大范围的限电、停电事件,波及大约20多个省份,供暖问题正引发关注。

中央社17日报导称,供暖的需求大增,让原本不足的发电量,更加捉襟见肘,居民普遍担心,若限电情形没有缓解,今年难以度冬。

陕西和山西灾区民众日子难熬

今年10月以来,陕西省和山西省连日强降雨,多地迎来了近40年的最大洪峰,水流量达到每秒1,000立方米以上,山体崩塌、道路坍塌、河流决堤、铁路中断等,大量农田、街道被毁,悲惨的是大水未退,大雪又来,民众生活在“水深寒冷”之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