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住诱惑 女副市长被18名老板“围猎”(图)

发表:2021-10-18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遂宁射洪市原副市长、民进遂宁市委原副主委邹清。
四川遂宁射洪市原副市长、民进遂宁市委原副主委邹清。(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1年10月18日讯】近日,中共官媒警示专题片披露了四川遂宁射洪市原副市长、民进遂宁市委原副主委邹清贪腐内情。邹清先后52次收受18名企业老板贿赂折合人民币近300万元。

10月16日,微信公众号“廉洁泸州”发布《收受贿赂260多万元,女副市长顶风作案》警示专题片,片中显示,2016年,邹清调任射洪县副县长,分管国土资源、城市规划、建设等重要工作。这次工作的调整,也成为了邹清从政生涯的转折点。据办案人员介绍,因为邹清手中的权力,不少的项目老板都想主动地拉拢她、靠近她,开始“围猎”她。

据该片披露,2016年12月到2021年1月,邹清利用职务便利,先后52次收受18名企业老板贿赂265.5万元、美元2万元、欧元0.9万元。

其中邹清先后15次收受了当地房地产老板王某所送的现金56万元。作为交换,邹清对王某在射洪的几个房地产项目关照有加,特别是在项目的苗圃清算补偿、项目过规、土地办证上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老板们每次送给邹清的“咨询费”从2万元到5万元不等。收了“咨询费”,只要是经邹清“指导”过的方案,都会顺利通过规划审查。调查查明,邹清通过收取“咨询费”的方式,先后收受贿赂达50多万元。其中商人殷某为了和邹清拉拢关系,主动送上2万元现金但被拒绝,殷某转头找到了邹清的丈夫秦某。将一件装着20万元人民币现金的酒箱送给了秦某。

邹清,四川船山人,邹清的履历一直在遂宁市。2002年,邹清进入遂宁市规划局,后任遂宁市规划局建设用地规划管理科科长、遂宁市规划局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科科长等职。2007年,不到37岁的邹清被提拔为遂宁市政府副秘书长,成为一名副县级官员。2016年,邹清履新射洪县政府副县长。2019年9月,邹清成为射洪市政府副市长。

今年3月,邹清涉嫌严重职务违法,接受监察调查。7月,邹清被开除公职;通报显示,邹清纵容、默许特定关系人利用本人职权谋取私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房地产项目推进、土地办证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今年8月,邹清因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