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防鸟击特攻队”竟是“猪”?!(组图)

发表:2021-10-18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机场防鸟击 巡逻竟靠“它”
荷兰机场防鸟击 清场全靠“它”!(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荷兰史基普机场(Schiphol Airport)位于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的首都也是最大的城市,由于附近有许多的农田,经常吸引许多鸟类觅食,使得这个最繁忙的机场饱受鸟击所苦。为了彻底解决这个捆扰,当地民众竟想出一各大绝招,想要借此保卫飞航安全,他们脑洞大开的在机场附近放出猪只,目的在于吃掉附近残存的农作物,以此防止鸟类是再度靠近。

综合外媒报导,由于荷兰史基普机场位置设置于低洼处,周围自然环境良好加上附近有农民种植农作物,于是吸引了不少鸟类来这里觅食,虽然土地肥沃,但也因此造成了飞安危险,尤其是又大又笨拙的鹅,撞到飞机时更是危险度爆表。据机场纪录显示,2018年时每1万架飞机起降,平均遭受6.6次鸟击

荷兰史基普机场饱受鸟击所苦,当地实验放猪只到周遭吃光食物,希望借此让机场鸟类减少。
荷兰史基普机场饱受鸟击所苦,当地实验放猪只到周遭吃光食物,希望借此让机场鸟类减少。(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了保卫飞航安全,机场人员想尽办法要避免鸟患,还特地聘请了专员,驾着配有雷达的车辆巡逻,或透过雷射、稻草人惊吓,及种植不易消化的草类想把鸟类赶跑。近日史基普机场又进行一项特殊实验,该实验内容为一边地方放了20头猪,另一边则没有猪,实验周期为期6周,测试看能否利用猪只吃光残存的农作物,让鸟类丧失飞来此地的动机。

猪只的主人哈休斯(Josse Haarhuis)透露表示,在甜菜等农作物采收完的12小时内,这些防鸟击的“猪猪特攻队”就被放置到机场附近,“它们会吃过剩下的农作物,这样鹅就没什么可以吃了。”

据了解,荷兰机场每年飞机遭受鸟击次数过高,为了减少因鸟击造成的飞安事故,过往曾扑杀了不少鸟类,如今有了这些防鸟击的“猪猪特攻队”,希望借此新方法,避免无辜鸟类丧生,也能保持飞航安全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