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一剂强生疫苗急需注射第二针(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10-17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强生疫苗
强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图片来源: New York National Guard/CC BY-ND 2.0)

【看中国2021年10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报导)在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咨询委员会一致投票建议18岁及以上的人接种第二针后,专家们敦促任何接种过强生公司COVID-19疫苗的人进行强化注射。

据《每日邮报》10月17日报导,由一系列公共卫生专家组成的咨询委员会,15日宣布,所有接种过一剂强生疫苗的成年人,在第一次接种后至少两个月进行第二次接种。

14日发布的一项研究,但没有经过同行评议,追踪了62万多名接种了强生疫苗的退伍军人,发现保护率从3月份的88%下降到8月份的仅3%。

咨询委员会代理主席、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教授蒙托(Arnold Monto)博士说:“这里有一个公共卫生的当务之急,因为我们看到的是,这是一个整体效力低于mRNA疫苗的群体。因此,有一些紧迫性,需要做一些事情。”

相比之下,完全接种的六个月后,莫德纳(Moderna)的疫苗,有效性从92%下降到64%,辉瑞的疫苗保护从91%下降到50%。

根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CDC)的数据,近1500万美国人接受了强生疫苗,其中近91%的人在两个多月前打了疫苗。

尽管在由Delta变种引起的夏季激增之后,感染病例一直在下降,但仍建议进行COVID-19疫苗的加强注射。专家指出,CDC的数据显示,未接种疫苗的成年人死于COVID-19的可能性,是接种疫苗的成年人的11倍。

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贾(Ashish Jha)博士告诉CNN:“强生是一种非常好的疫苗。我也认为它可能是一种两针疫苗,人们很快需要打第二针,这真的很紧迫。”

14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咨询委员会建议,65岁以上的人加强注射莫德纳疫苗,但该机构推迟了对青少年和年轻成年人授权注射COVID-19疫苗的决定。

FDA现在将考虑咨询委员会对强生和莫德纳COVID-19疫苗加强针的建议,以做出正式决定。如果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接受该建议(预计它将这样做),加强针最快将于下周上市。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以前曾授权65岁及以上的人或任何因生活、工作或健康状况而被认为是“高风险”的成年人注射辉瑞COVID-19疫苗的加强针。

FDA的疫苗和相关生物制品咨询委员会成员奥菲特(Paul Offit)博士告诉CNN:“我认为任何接种过一剂强生公司疫苗的人,都可以从第二剂强生公司疫苗中受益。”

他认为,如果强生公司的疫苗不是在如此紧急的情况下产生的,最初会被推荐为两剂量的疫苗。

这项针对退伍军人的研究得出结论:“疫苗仍然是预防感染、严重疾病和死亡的最重要工具,但面对Delta变体导致的感染风险增加,疫苗应该伴随着额外的措施,包括戴口罩、洗手、社交距离和其它公共卫生干预措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咨询委员会,在15日的会议上还讨论了混合和匹配加强针的可能性,他们说这将允许灵活性,并有可能让那些打过一剂强生疫苗的人获得更好的免疫力。然而,由于这方面的数据有限,一些人对混合疫苗持怀疑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