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改制服 运动鞋加长裤颠覆形象(图/视频)

发表:2021-10-15 01: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空姐制服
SkyUp航空公司改变了空姐的制服(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1年10月15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乌克兰一家私营航空公司将空姐的铅笔裙制服加高跟鞋的标配着装,改为宽松橙色西装外套、长裤加白色运动鞋,该航空公司声称,舒服的着装让空中服务人员工作起来更健康安全。

乌克兰的这家私营航空公司(SkyUp)在收集了该公司的空乘服务人员对制服的意见后,决定采用大家的意见,结束了空姐必须穿高跟鞋和铅笔裙的规定,用乌克兰本土品牌的宽松橙色西装外套和长裤,配上丝巾和耐克(NIKE)白色运动鞋,作为空姐的工作标配服饰,连原本西装外套里的衬衫也由白色T恤取代,一切以舒适自在为主。

航空公司的服装改制非常人性化,据该航空公司资深空姐安妮克斯安卓娜(Alexandrina Denysenko)称,自己有7年的空乘飞行工作经验,有时可能会忙到无暇坐下休息一会儿,数小时的站立,会让穿着高跟鞋的双脚肿胀不适,而运动鞋就没有问题,无论是站立或是不间断的行走,都不会让脚部疼痛。

安妮克斯安卓娜称:“高跟鞋确实很好看,女士们都很喜欢,但空中飞行工作中,高跟鞋会让脚部肿胀不适,换成运动鞋真是太棒了!”

她还说:“如果遇到紧急情况,飞机需要在水面迫降并紧急撤离乘客,这时机组人员的工作就显得紧张和重要,高跟鞋踩上充气滑梯会很不稳而且会破坏滑梯,裙装制服会让紧急行动变得很不自在,游泳也会很不方便。”

另外一名空姐佐里亚娜(Zoryana)补充道:“既然全世界的人们,包括时尚达人们都在穿运动鞋,航空界的工作人员为啥不可以穿?”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对航班人员制服进行了历史性的研究后,决定放弃空服人员着装如办公室白领的形象,除了取消高跟鞋和裙装制服外,在发型上也将以辫子取代传统的发髻或马尾,机组人员的新形象将于10月月22日正式亮相。

航空公司(SkyUp)行销部门负责人表示:“女性空服员的形象在早期被浪漫化,但她们的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的体能,而运动鞋和长裤才是这种工作的正确着装。”该公司也替男性空乘人员设计了一套轻便的新制服,以宽松外套代替西服背心,衬衫换成T恤,搭配舒适的黑色耐克(NIKE)运动鞋。

乌克兰这家航空的制服改变之前,也有一些知名航空公司曾修改过空姐的仪容规定,让空姐的工作服更加舒适而人性化。例如英国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公司于2019年允许空服人员工作时间不用化妆、穿裤装工作;日本航空公司去年也取消了空服人员穿着高跟鞋和铅笔裙制服的规定。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