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酒店床尾总放一块布?用途揭秘(图)

发表:2021-10-08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酒店 房间 床尾巾
酒店房间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10月8日讯】爱旅游、经常出差的朋友,住酒店时可能注意到客房床尾总有一条与床单被缛相搭的布,这块布的大小不能用来盖,不能用来铺,那这块布的功能到底是什么?

这块布叫“床旗”,也叫床尾巾。一般正规酒店客房都有这块布,有一些家庭为了点缀自己房间的气氛,床上也铺上床尾巾。

它一般有三个作用:一是起到装饰作用。酒店基本上都是白色床单,色彩比较单调,在床尾铺放一条床尾巾可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一般以黄色、棕红色、蓝色比较常见一些,也还有其它的颜色,比如绿色。床尾巾颜色的选择要结合房间的整体效果,与整体风格相统一,可更好的体现房间的品位。

二是起到保护床品的作用。酒店是公共场所,人流量比较大,客人大多都会将随身携带的小包等直接放到床上,而酒店提供的床品大多为白色,很有可能染上小包等从外面带来的灰尘、雨水等。这条床尾巾,就起到了保护床品不被弄脏的作用。

欧美人喜欢不脱鞋子倒床上睡,垫个床尾巾可以连脚带鞋一同搭在上面,床单也不会脏。

有的旅客喜欢待在床上吃饭或看电视,尤其是坐或躺在床上吃东西的时候,食物碎屑和废弃物一不小心就掉在被子上,所以床尾巾就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问题。

再者,床尾巾可以起到防止熟睡时被褥松散,起到御寒作用。当人们熟睡时被褥其实特别容易散开,很容易导致感冒。这个时候床尾垫体现了它新的功能性,那就是御寒。

此外,床尾巾还能更好地突显酒店的企业文化。有些酒店会印制有自己特色的床旗,有时也会印上自己的企业LOGO等。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