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幽默小故事 内容深刻改变你的一生(图)

发表:2021-09-30 19: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个幽默小故事,内容深刻改变你的一生。
10个幽默小故事,内容深刻改变你的一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猫和猪

猫和猪是好朋友,一天猫掉进大坑,猪拿来绳子,猫叫猪把绳子扔下来,结果它整捆扔了下去。

猫很郁闷的说:“这样扔下来,怎么拉我上去?”

猪说:“不然怎么做?”

猫说:“你应该拉住一头绳子啊!”

猪就跳下去,拿了绳子的一头,说:“现在可以了!”

猫哭了,哭得很幸福。

感悟:有的人不是很聪明,却值得你终生拥有。
 

2、盲人点灯

禅师见盲人打着灯笼,不解,询问缘由。

盲人说:“我听说天黑以后,世人都跟我一样什么都看不见,所以我才点上灯为他们照亮道路。”

禅师说:“原来你是为了众人才点灯,很有善心。”

盲人说:“其实我也是为自己点的灯,因为点了灯,在黑夜里别人才看见我,不会撞到我。”

感悟:为别人就是为自己。


3、工人的抱怨

工人向朋友抱怨“活是我们干的,受到表扬的却是组长,最后的成果又都变成经理的了,不公平”。

朋友微笑说:“看看你的手表,是不是先看时针,再看分针,可是运转最多的秒针你却看都不看一眼”。

感悟:日常生活中,感到不公平就要付出努力做前者,光抱怨是没有用的。


4、老和尚与小和尚

老和尚问小和尚:“如果你前进一步是死,后退一步则亡,你该怎么办”?

小和尚毫不犹豫地说:“我往旁边去”。

感悟:路的旁边还是路。天无绝人之路,人生路上遭遇进退两难的境况时,换个角度思考,也许就会明白。


5、礼貌与谎话

在一次宴会上,马克.吐温与一位女士对坐,出于礼貌,说了一声:您真漂亮!

那位女士却不领情,高傲地说:可惜我无法同样来赞美您!

马克.吐温委婉平和地说:那没关系,你可以像我一样,说一句谎话就行了。

那位女士羞愧地低下了头。

感悟:你扔下的石头,绊倒的往往是你自己。


6、钓鱼的哲学

第一天,小白兔去钓鱼,一无所获。

第二天,它又去钓鱼,还是如此。

第三天它刚到,一条大鱼从河里跳出来,大叫:你要是再敢用胡萝卜当鱼饵,我就扁死你!

感悟:你给的都是你自己“想”给的,而不是对方想要的,活在自己世界里的付出,不值钱。


7、最好的手术

一个朋友是医生,一次癌症手术,打开后发现切不了,只好再缝上。

医生去和病人解释情况,那病人农村来的,听不懂术语,坚持认为手术过了,病就好了。只好让其出院,一年后回访,真的好了,癌细胞消失了!

感悟:乐观的心态是最好的手术。


8、机遇

那年,他坐在咖啡店等朋友,一位女孩走过来问:你是通过王阿姨的介绍来相亲的吗?

他抬头打量一下她,正是自己喜欢的类型,心想何不将错就错,于是忙答应道:对,请坐。

结婚当天,他坦白,当时自己不是去相亲的。

太太笑,说:我也不是去相亲的,只是找个借口和你搭讪……

感悟:机遇来了,要毫不犹豫地抓住它。


9、班花

女生公开投票选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发表演说:如果我当选,再过几年,在座的姐妹可以向自己先生骄傲地说,我上大学时,比班花还漂亮!

结果,她全票当选!

感悟:说服别人支持你,不一定要证明比别人都优秀,而是要让别人觉得,因为有你,他们才变得更优秀、更有成就感。


10、一只鞋

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一个老人不小心把刚买的新鞋从窗口掉了一只,周围的人倍感惋惜,不料老人立即把第二只鞋也从窗口扔了下去。

这个举动让人大吃一惊。

老人解释说:这一只鞋无论多么昂贵,对我而言已经没有用了,如果有谁能捡到一双鞋子,说不定他还能穿呢!

感悟:注定无法挽回的痛苦,不如早点放弃。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