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债务议案在参议院折戟 政府要关门?(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1-09-28 2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财长耶伦认为美国债务违约将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
美国财长耶伦认为美国债务违约将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9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未能推进一项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和避免政府部分关门的议案达成一致,此前美国财长耶伦呼吁国会提高联邦债务上限,认为美国债务违约将引发一场历史性的金融危机

当地时间9月27日,参议院共和党议员拒绝推进提高联邦债务上限和避免政府部分关门的议案,议案在参议院100个席位中获得48张赞成票和50张反对票,这没有达到推进立法所需的60张赞成票。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投了反对票。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21日通过了一项议案,为美国联邦政府拨款至12月3日、并暂停实施政府借款上限至2022年底。

这项议案主要处理两个可能冲击美国经济且迫在眉睫的期限问题,即很快就要面对政府部分停摆无法支付账单、史上首次出现的违约风险这两个问题,但是现在没能成功让这项议案过关。

因为当前的联邦政府运作资金将在9月30日出现麻烦,那么以微弱优势控制国会参众两院的民主党人现在只剩下三天时间,另寻其它方案以推进提高债务上限。

议员们也必须厘清怎么提高举债上限,来避免债务违约风险。独立分析师警告,美国财政部可能会在10月15日至11月4日期间完全用罄举债权限。

9月28日,据《路透社》报道,舒默事后表示,民主党人本周将采取进一步行动,以避免政府关门和债务违约。他没有具体说明下一步行动会是什么。

“我们的国家现在正面临着共和党制造的两场灾难,”他在参议院表决后说。

政府关门或者出现更糟糕的违约,这对拜登政府来说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川普(特朗普)总统任期结束后,民主党人一直将自己定位为比川普政府时期负责任的执政党。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认为,民主党人在债务问题上不需要共和党人的帮助,也不会得到共和党人的帮助。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此前投书《华尔街日报》,强调美国刚刚摆脱疫情冲击,绝对不能陷入一场可以避开的危机,呼吁国会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造成金融市场混乱。

耶伦表示,自1960年代以来,美国已调高债务上限约80次之多,至今从未不曾发生过债务违约,一次都没有。倘若不提高债务上限,政府资金将于10月左右用罄,届时联邦政府无法支付帐单,进而引发一场经济灾难。

耶伦警告,如此一来,几天之内,数百万美国人可能会手头拮据,近5000万老年人领不到社会保险支票,军饷也发不出来,恐爆发历史性的金融危机,导致利率飙升、股价暴跌和金融市场动荡,以及数百万个工作机会流失。

耶伦强调,过去一个世纪以来,美国的信誉一直是经济竞争优势,“与几乎任何其它国家相比,我们可以以更低的成本借款,违约将危及这种令人羡慕的财政状况。它还会使在美国的生活成本增加,因为更高的借贷成本将落在消费者身上,”

耶伦写道。“一旦违约,抵押贷款、汽车贷款、信用卡账单--所有借款购买的东西都会变得更加昂贵。”

耶伦说,过去17个月考验了美国国家的经济实力,现在才刚刚摆脱险境,绝不能再度陷入一场完全可以避免的危机。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