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终止发行人民币股份 早盘一度重挫

发表:2021-09-27 1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7日讯】日前,负债累累的恒大集团旗下电动车子公司曾警告,除非能够迅速注入现金,否则未来将面临不确定性。9月26日,恒大汽车再宣布,将终止进行发行人民币股票的计划。9月27日,恒大汽车在港股早盘一度暴跌26%。

据《自由时报》报导,恒大汽车9月24日证实,公司正面临严重资金短缺的困难,鉴于流动性压力,已经出现部分日常开支暂停支付及相关供应商暂停供货的情况。这显示出,陷入困境的恒大集团旗下其他业务的流动性危机正在恶化。

恒大汽车9月26日发布公告表示,经慎重考虑后,公司与海通证券双方同意,终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发行人民币股份的上市辅导协议,并将会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监管局报告,因此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将不再继续进行。

9月27日,恒大汽车股价在港股早盘一度暴跌26%,至1.66港元,之后收窄跌幅。截至上午11点30分,股价跌10.3%,暂报2.00港元。母公司中国恒大则跌0.9%,股价维持在上周创下的低点附近,而恒大美元债券仍然处于困境之中。

恒大上周未如期向投资人支付了美元债利息,并对此保持沉默。这也让全球投资人怀疑,当30天宽限期届满时,他们是否将被迫承担巨额损失。而恒大将面临的下次考验出现在9月29日,到时将为2024年3月到期、票息9.5%美元债支付4750万美元的债券利息。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