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资金严重短缺 导致部分停工

发表:2021-09-26 0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9月26日讯】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9月24日公告,正面对资金严重短缺的问题,因为延迟支付供应商和工程款,已导致部分工程停工。若缺乏进一步资金投入,将对新能源车量产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恒大集团因债务危机摇摇欲坠之际,旗下的恒大汽车先亮红灯。

恒大汽车24日晚间在港交所公告称,鉴于恒大集团流动性的问题,在“恒大·养生谷”及新能源汽车生活空间配套中,造成有延迟支付供应商和工程款情况,导致部分相关工程停工。截至24日,部分工程争取复工未获得重大进展。

公告并称,公司仍然在接触不同的潜在战略投资者,为恒大集团引入新投资者,截至24日仍然在尽职调查及磋商过程中。也正积极与潜在投资者商讨出售恒大集团的部分养生谷工程和海外资产,以提升整体效率和补充营运资金。截至24日,尚未与投资者签订任何有法律效力的协议,是否能实现上述潜在出售尚有不确定性。

公告表示,假如战略投资引入或潜在资产的出售在短期内未达到任何进展,将导致缺乏进一步资金投入,预计会影响日常运作,令员工工资的支付情况及其他开支支付情况继续恶化,同时影响新能源汽车研发进展,对新能源汽车量产存在重大负面影响。

公告还称,恒大集团面对资金严重短缺的问题。鉴于流动性压力,出现部分日常开支暂停支付及相关供应商暂停供应的情况。考虑到上述改善流动性的困难、挑战及不确定性,无法保证继续履行有关合约下的财务义务。

据证券时报,恒大汽车24日收盘价为港币2.23元,暴跌23.37%,市值仅剩218亿元。至此,恒大汽车股价今年从72.45元的高点,已暴跌近97%,市值蒸发超过6800亿元。

第一财经报导,恒大汽车近日授出3.24亿股购股权给员工,寄望稳定核心技术团队。恒大汽车近千员工近日搬回广州南沙办公,被认为有利于减少办公成本以及提高工作效率。

按原定计划,恒大汽车旗下的恒驰系列新能源车今年上半年启动试产,下半年开始陆续实现量产。不过,尽管当前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翻倍成长,一度野心勃勃的恒大汽车能否如期推出首款量产新车,现存在诸多变数。

据报导,近期陆续有些买家与恒大汽车洽谈,例如有买家意向出价逾人民币10亿元收购恒大汽车电池等板块,但至今在诸多方面尚未谈拢。恒大汽车方面希望将造车进行到底,但从何获得大量资金往前走,这是一大难题。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